美国会通过“历史性”国防授权法案 诸多议题涉及中共(图)

发表:2019-12-1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12月17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020财年738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众议院上周已通过该法案。该法案涉及组建太空军、提升美军薪酬、评估中共海外投资、审查中兴和华为、香港、台湾等诸多与中国相关的议题。

2020财年的国防预算比上一年提高200多亿美元,并组建美国太空军。川普(特朗普)总统11日曾发推文呼吁国会不要再拖延,他“将立即签署这项历史性的国防立法!”下面是2020财年《国防预算法案》的7大看点。

1、7380亿美元分布图 美军提薪

2020财年国防预算达7380亿美元,其中6584亿用于基本支出,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应急行动,53亿美元用于紧急灾难恢复。10亿美元增购12架F-35A战机; 4.4亿购买原本由土耳其订购的F-35战机;为开发B-21远程打击战机提供资金;购买8架F-15EX飞机;额外7560万用于未来远程突击飞机计划;为空军下一代空中优势拨款近10亿等。

此外,美国军人提薪3.1%,是10年来最大升幅。联邦雇员照料家庭的带薪假期达12个星期。

2、组建太空军

正式确认太空为一个作战领域,并授权7240万美元用于建立新的太空部队总部,成立太空军。其主要目标包括:(1)创造自由太空;(2)实现“快速和持久”的太空作战。具体职责包括保护美国的太空利益、防御对手在太空方面的袭击、执行美国政府的所有太空任务。

NDAA将设立一个新的官职:太空主任,向空军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汇报。这名太空主任和参联会一名成员负责监督太空部队及其资产。空军部长必须在2020建立一个“太空部队采购委员会”,来管理和决定购置的太空资产。

3、评估中共海外投资

法案要求美国政府评估中共的海外投资,包括中共国有项目、中共控制的数字或物理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这些项目与中共安全和军事目标的关系,对美国军事或政府利益造成的影响。

被评估的基础设施项目具体指:那些中共政府拥有、控制、直接或间接影响或给予补贴的交通、能源或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项目。

此外,美国政府还要对中共扩大监控,这种扩张是否加剧中共压迫中国人民,是否会增加给美国在全球的国家安全利益带来的威胁进行评估。

4、中兴和华为

美国政府需制定报告,审查中兴通讯是否遵守它与美国商务部在2018年6月8日达成的和解协议。在该法案颁布180天内,以及之后的每年,总统应向国会提交一份有关中兴通讯设备公司(ZTE Corporation)及其子公司中兴康讯(ZTE Kangxun)的合规报告。

法案限制美国商务部把华为从出口管制“实体名单”除名。除非商务部长能向国会做出以下证明:(1)在提交证明之前的五年内,华为及其任何高级管理人员均未违反美国或联合国的各项制裁;(2)华为在那五年内未盗窃美国知识产权;(3)华为未对美国电信系统或关键基础设施构成持续威胁;(4)华为未对美国盟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构成威胁。

5、对台湾的支持

法案规定,美国应继续加强与台湾的国防与安全合作,以支持台湾发展必要的、能力强大的现代国防力量,维持台湾足够的自卫能力;继续通过外国军售、直接商业销售和工业合作来支持台湾购买适当的防御性武器;及时审查和回应台湾对国防物品和国防服务的要求,及时通知国会并遵守国会监督和审查程序,提高对台军售的可预测性。

法案生效180天内,美国国防部长应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内容包括:(1)建立高级别、跨部门美台工作小组,以协调回应新兴网路安全议题的可行性;(2)国防部就美台网路现行与未来安全合作计划的讨论;(3)美台就网路安全活动建立、执行或履行相关协议所遭遇障碍的讨论;(4)国防部长认为有必要纳入的其它事项。

6、评估中共在北极国家的直接投资

法案称,中共在北极地区国家直接投资,积极参与该地区的经济活动。通过补贴北极航运、部署无人冰站以及在北极地区国家(冰岛、格陵兰和加拿大)从事大型而复杂的数据收集工作。中共已经表现出有意利用“一带一路”作为其在全球战略地区获得军事进入的手段。

在法案颁布45天内,国防部长应寻求与联邦资助的研发中心签署一份合同,对中共在北极地区的直接投资进行独立研究。

7、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法案写道,当香港人民在捍卫自己的权利、自由以及他们的自主时,美国国会坚决与他们站在一起。

中国(中共)应充分遵守其在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所做的承诺,允许香港人民以高度自治权来治理香港。中共应遵守1997年香港基本法,还应立即停止干预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务。

法案敦促香港政府回应抗议者所提出的诉求。如果中共政府对香港抗议者使用武力,国会建议美国迅速采取行动,包括:(1)根据1992年《香港政策法》和其它美国法律对香港的特殊待遇进行根本的重新评估;(2)与盟友国家一起采取行动,让中共付出代价,包括对相关中共官员和中共军官实施制裁、旅行限制和采取其它措施。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