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批准《美墨加协议》(图)

发表:2019-12-20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9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美墨加协议》。
12月19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美墨加协议》。(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美国之音报导,12月19日,美国众议院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USMCA,简称美墨加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压倒性的多数赞成批准了这项新的贸易协议。这是被众议院弹劾的川普(特朗普)总统又得到的一个政绩。

美国众议院以385票支持,41票反对,通过了《美墨加协议》,显示这项新的贸易协议在共和党、民主党政见比较对立情况下罕见获得两党众议员的支持。

此前,虽然2018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签订了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但民主党人占据多数的美国众议院则要求墨西哥需要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履行该协议中相关劳工改革承诺,才肯批准。最终,美国与墨西哥政府进行了关键的谈判,最终达成了修订后的贸易协议。

与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相比,《美墨加协议》修改了汽车制造、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和投资者纠纷解决等,执行更为严格的劳工法规,要求墨西哥对其劳工制度进行改革。

由于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已普遍支持《美墨加协议》,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也非常支持该协议,因此,在参议院获得批准可能性很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2020年才可能会审理《美墨加协议》。因为参议院要先完成预计在明年1月进行的总统弹劾审判。

12月19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称,《美墨加协议》预计将为美国创造17.6万至58.9万个新的就业机会,非常有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称赞美国众议院批准了《美墨加协议》,这是一个“里程碑”,并呼吁参议院尽快通过这项新的贸易协议。

《美墨加协议》是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它也被称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2.0”,以便区分其前身《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这是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成员国在2017年至2018年重新谈判的结果。2018年9月30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非正式同意这项新贸易协议条款。同年10月1日,三国政府正式同意《美墨加协议》。2018年11月30日,G20集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墨西哥总统涅托和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正式签署了《美墨加协议》 。2019年12月11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代表签署《美墨加协议》。

相比《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美墨加协议》给予美国更多机会进入价值190亿美元的加拿大乳制品市场,同时鼓励国内生产更多的汽车和卡车,增加环境和劳工法规,并引入最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