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北京的那些不满 不满 再不满!(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12-30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北京的那些不满不满再不满!
北京的不满无法改变事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30日讯】红朝国歌的最后一句几经修改,从78年版的“高举毛泽东旗帜,前进,前进,前进,进!”到82年版的“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但是到了2019年,北京似乎已经无路可走,只能是“冒着敌人的炮火,不满!不满!再不满!”,而这些不满,迎来了更猛烈的“炮火”。回顾这一年来北京的各种“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竟发现它们不但丝毫于事无补,反而增添了一种滋味复杂的喜剧效果。

关于台湾

2018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2018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该法案重申支持美国与台湾间政治、经济及安全的合作;依台湾关系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及六项保证实现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反对改变台海现状,支持两岸都能接受的和平解决方案;亦要求美国总统应定期对台军售,并依台湾旅行法派遣高阶官员访问台湾。并将台湾纳入美国应肯定的伙伴交往之列。

2019年1月2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美方执意签署该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5月25日,台湾宣布美国和台湾负责国家安全的高级官员会面,讨论了深化合作的问题,并且说这是40年来美台之间这种级别的第一次会见。5月27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说: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7月9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北京外交部发言人7月9日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外交部则强调:“美国政府依照《台湾关系法》持续军售台湾,并不会对两岸关系造成影响;相反地,强化台湾防卫实力,吓阻可能军事进犯,才能维系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8月2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川普政府已决定批准并通知国会有可能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重大军售方案,包括66架新的F-16战斗机以及相关设备。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说,向台湾出售F-16战机符合美中各种安排、历史关系及三个联合公报,也符合美国过去以来的一贯政策。

8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关于华为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在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去年12月9日,北京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华为孟晚舟事件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今年1月28日,美国宣布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并以23项罪名起诉华为。1月29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向加方提出引渡要求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宣布,启动对华为高管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正式颁布“授权进行书”(Authority to Proceed)。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对加方执意推进对孟晚舟女士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关于香港

美国国务院3月22日发布的《香港政策法报告》说,中国大陆政府干涉香港事务,以及香港政府采取符合大陆旨意行动的频率都在增加,从而进一步加剧了香港一段时间以来出现的负面趋势。报告说,香港政府日益加强政治限制,使国际商界对香港的信心减损。

外交部发言人3月22日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要求美方“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

4月2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香港政府起诉、判刑占中运动组织者的决定感到失望。国务院担心,“这一决定将限制或阻止香港人民行使中英联合声明中保障的基本自由”。

北京外交部发言人4月29日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5月8日,欧盟发表《2018年香港特区年度报告》,指过去一年,“一国两制”被侵蚀的忧虑增加,公民和政治权力被侵蚀方面明显变差,言论自由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等。

5月9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6月1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香港勇敢的抗议者。佩洛西说:“所有热爱自由人民的心灵都被香港一百万男女的勇气所感动,他们周日走上街头,和平地要求他们的权利,捍卫他们的主权,并谴责这一可怕的引渡法案。她并说:“众议院与参议员麦康奈尔,行政当局和所有谴责这一危险的引渡法案的人团结一致。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

对此,北京外交部发言人6月11日表示,中方对美方就香港事务不断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6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乐玉成称,近来美方一些高级官员频频说三道四,横加干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7月8日,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访问华盛顿,获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蓬佩奥接见,讨论香港事态发展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自治地位。

7月9日,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上午表示强烈不满,强调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8月24至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发表联合声明,强调G7再次肯定给予香港一国两制下自治的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及重要性,敦促北京信守承诺维持香港自治。联合声明还呼吁避免暴力。

北京外交部8月27日表示,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的领导人发表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9月9日,德国外长马斯在柏林会见了香港众志秘书长、示威运动代表人物黄之锋,黄之锋表示香港就好比冷战时期的西柏林。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说: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已经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德国外交部则立即驳斥了中方的批评,强调外长与各国公民社会的代表会晤是正常行为。外长马斯本人则强调,德国政府始终支持言论自由。

中国大使吴恳9月11日在柏林披露,北京外交部召见了德国驻华大使,向德国大使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称:"中方此前已经一再要求德方不允许黄之锋入境"。

10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0月16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强烈愤慨,警告美国中方将采取有力反制措施。

11月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热线机制,一致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1月20日,北京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柯有为,就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马朝旭并指:强烈敦促美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等。

11月20日,美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版本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1月21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签署了该法案,并送往白宫等待川普总统最终签字。

11月25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并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等。

11月27日,白宫发表声明宣布总统川普已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保护香港法案》,这两个法案正式成为美国法律。

11月2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关于新疆和宗教自由

2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政府在新疆地区建立“集中营”,关押100多万维吾尔族民众。

2月11日下午,北京外交部回应:非常恶劣,已提出严正交涉。

3月6日至13日,美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事务的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访问香港和台湾。他在两地都发表了批评北京迫害宗教信仰民众的讲话,包括批评北京镇压法轮功和新疆维吾尔人等。

3月11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3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了曾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拘留营经历了骇人听闻的条件和虐待的幸存者。蓬佩奥称,中国在新疆西部地区大规模拘留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是“悲惨的”和“可恶的”。

3月28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5月3日,美国国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施瑞福指责中国将一百多万、有可能接近三百万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关进集中营。

5月6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12月3日,美国众议院以407赞同、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此次通过的法案与今年9月参议院通过版本相比力度更强,要求美政府谴责虐待维吾尔人的行为,同时制裁相关中国高级官员。

12月4日,北京外交部副部长秦刚4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柯有为,就美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等。

关于贸易战

8月1日,川普连发推文宣布,因中方多次出尔反尔,将从9月1日起,向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8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9月1日,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输美产品中第一批加征15%关税措施正式实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指,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12月13日,美中两方都称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北京同意美方此前加的关税大部分被保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