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游历幻境巨宅 返回后眼疾瞬间痊愈 (图)

作者:紫悦 发表:2020-01-01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辜生每当合眼时,就立即感到疼痛出现一栋连绵巨宅,深广凡四五进,所有的门扉紧闭。
每当书生合眼时,眼前立即出现一栋连绵巨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江南有个辜生,有一回寄寓山东境内时,忽然不知咋地双眼暴肿、疼痛难忍、昼夜呻吟、医药罔效。十余日后,痛楚稍减,可每当合眼时,就立即感到疼痛,还会出现一栋连绵巨宅,深广凡四五进,所有的门扉紧闭。最深处,有人往来,但只能远观无法仔细辨认。

一天,合眼之后,刚全神贯注去看时,忽然感觉置身于巨宅之中,历经三道门户,绝无人迹,只看到有个南北向的厅堂,里头红毡铺地,略为窥探一下,见满屋都是婴儿,坐着、躺着、四处乱爬的,多得不可计数。

辜生方错愕间,有人从屋后转了出来,见了他,说:“小王子说有远来的客人在门外,果然没错!”于是便邀请他入内,辜生不敢,那人强行拉扯,辜生不得已方才随行。

辜生问此地何方?对方答曰:“九王世子所居之处,世子新近得了疟疾刚痊愈,今天一些至亲好友前来作贺,先生能来参加,真是有缘啦!”话没说完,又有人疾奔而来,催促他俩加速前行。

匆忙间行至一处,抬头只见画栋雕梁、朱栏玉砌、水榭亭台、蜿蜒曲折,一座北向巍峨宫殿展现眼前,宽广延续九个楹门,气势非凡,踩着一级级的玉石台阶逐步上升,赫然看到大厅里贵客云集、座无虚席。

辜生见一少年北面而坐,知是王子,便立即趋前伏拜堂下,满堂宾客见状马上全体起立,王子扶起辜生东面而坐。

接着,酒宴开席,鼓乐齐奏、歌姬升堂,演“华封祝”一剧庆贺。才过三折(一折为一幕),辜生却忽然感觉到旅店主人及从仆叫他进午餐,而且就在床头频频呼唤,耳中听得十分真切,心里一惊,恐怕王子听闻,但察言观色,并无人知晓,于是打个招呼说要回去更衣,告辞出来。

抬头望向窗外,日正当中,再看到旅店从仆站立床前,方才省悟,自己根本没离开寓所,只是作了个梦。心中怅然不乐,又急于返回该处,于是把从仆打发掉,让他关上门赶快离去。

刚躺下合上眼,就见到宫舍依然如故,急忙循着旧路而入,半途经过那红毡铺地的婴儿聚集处,顺便瞄了一眼,才发现并无孩童,只有数十个首如飞蓬、皱纹满面、弯腰驼背的老者,坐卧其中,望见辜生,口出恶言咒骂:“哪家的无赖汉,私自到此窥探?”辜生惊恐惧怕,不敢声张解释,赶紧快步离开赶回后庭酒宴处。

等他上殿就座后,这才发现,就这么一来一回的短暂功夫,那王子下巴却已经长出尺余长的髭须来了。王子见到他,笑着问他哪去了?错过好戏,剧本已演过七折了,因此让人替他换大杯罚酒,以示惩戒。

一会儿这个曲目演完了,戏班子又呈上另外剧本,辜生点了一出“彭祖娶妇”,歌姬就以椰子瓢行酒,那一瓢可容酒五斗多,辜生一看吓坏了,赶紧离席推辞说:“臣这些日子眼病未愈,不敢过醉,以免恶化。”王子说:“君患目疾,有太医在此。”便令人召来诊视。

东边座位上有个客人,马上离席前来,伸出两指,打开辜生两眼的眼皮子,用玉簪点些如凝脂般的白膏抹上,嘱咐他闭目睡会儿,王子命侍儿领着他进入复室休息。辜生躺了片刻,觉得床帐香软、被褥温馨,因而熟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辜生忽听得劈哩筐当的响声不绝于耳,于是被惊醒了,怀疑是戏曲尚未演完,正热闹呢!哪知睁开眼睛一瞅,却是旅店中所养的狗儿,饿极生疯,伸着舌头猛舔油铛(有足的釜)弄出的噪音哪!可眼疾就此痊愈,再合眼,就是漆黑一片,啥也看不到啦!

这则民间传说,证明确实有另外空间存在,否则辜生那十余日医药罔效的眼疾,咋能合上眼梦游半天就豁然痊愈啦?而他在久远的过去,肯定曾有恩于王子,于是王子利用此机会回报,治愈了他的眼疾。如此看来,生命真是奇妙啊!

虽然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可这“九王世子所居之处”的时间却快得吓人,那铺红毡厅堂的婴儿,只一眨眼功夫就变老人了;那王子也不过才演出七个折子的戏码时间,就由年少轻狂成了蓄髭中年。可见空间之多、时间之差异,是凡人不可想像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