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大使馆新年微博触怒中国网民?(组图)

发表:2020-01-05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驻北京大使馆
荷兰驻北京大使馆(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2020年元旦,荷兰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帐户上发表消息称:荷兰#2020新年愿望#之一就是,世界各国能够无条件执行世界人权宣言。今天,我们重申《世界人权宣言》第十八条: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此条微博随附的屏幕截图是有关基督教牧师王怡被判刑的信息。王怡建立了中国最大的地下教会之一“秋雨圣约教会”,他于12月30日因颠覆国家政权和非法商业活动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王怡此前曾公开批评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国领导人。2018年12月,王怡与妻子连同十几个其他教会领袖和成员被一起被拘留。他们中的大多数已被释放,但直到被宣判刑期之前,一直都没有王怡的消息。

荷兰驻华大使馆新年微博触怒中国网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中国当局要求教堂和所有礼拜场所都要向政府注册,但王怡没有这样做。他的新教教会通常在酒店会议室和咖啡馆等地方秘密聚会。

荷兰驻华大使馆的帖子后面有上千个回复,绝大多数都是指责荷兰大使馆干涉了中国国家内政。一人回帖称:“荷兰的宗教可以干预政治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宗教干预政治,绝不答应外国干涉中国主权!”另一人回复:“我们是五常,你是谁?还新年愿望?你有实力做到吗?”

虽然对该帖子的上千条回复中几乎看不到不同的声音,但对这个帖子点赞的数量却高达5万之多。

荷兰大使馆告诉石英网(Quartz),这个微博信息符合中国政府政策。《世界人权宣言》是国际法律秩序的支柱之一。它代表着一种普遍的认识,即基本国籍和基本自由是所有人类固有的,而与国籍无关。大使馆表示,荷兰宪法要求政府促进国际法律秩序的发展。因此,大使馆对世界的美好祝愿之一是,所有政府都按照《世界人权宣言》行事,这使所有人都能享有他们应享有的权利和自由,这不足为奇。人权的普遍性意味着,每个人的人权在每个地方都是相同的,而不是针对任何国家。

荷兰驻华大使馆还参考了荷兰政府去年发表的关于中国的政策文件。该文件明确提到了中国“恶化的”人权状况,并指出:“荷兰经常要求中国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对此作出解释。”

中国近年加强了对宗教活动的限制,加大对地下教会的打压,并对不遵守规定的人处以更严厉的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