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黄金时代已过?22%股权遭出售

发表:2020-01-0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1月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麦当劳中国最大股东中信股份计划转让所持部分麦当劳中国的股权。具体而言,中信股份计划转让麦当劳中国22%股份,转让底价为21.71亿元人民币,另外包括一笔附加债务,购买方为此笔股权转让支付的总价至少为36.98亿元人民币。

中信资本回应称,中信资本对麦当劳中国继续保持增长充满信心,会积极参与此次竞标。

两年前(2017年1月9日),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以最高20.8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获得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20年的经营权。

2年刚过,中信股份却着手出让部分在手股权,是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还是财务投资到期退出?

信息显示,本次中信资本转让的是与中信资本旗下主体合资成立的公司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42.31%的股权及相应债权,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是中信系两家公司持有麦当劳中国股份的主体公司。

中信股份本次拟转让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42.31%的股份,以及相对应的股东借款约16.9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5.26亿元),共计底价为36.98亿人民币。

3年前,该部分资产的买入价格约为31.58亿元人民币,若以底价成交,意味着该部分股权在3年的时间内实现了约17%的增值。若考虑到资金成本,本次报价可谓接近底价。

营收数据方面,交易文件显示,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在2018年的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47.81亿港元、11.52亿港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43.90亿港元、8.56亿港元。

目前麦当劳中国的股权结构中,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凯雷和GAIL(此为麦当劳的附属公司)分别持有52%、28%和20%股权,这意味着,若此次转让顺利实施,中信股份持有的麦当劳中国的股份将降至10%。此次股权变动,很有可能会导致麦当劳中国的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因此,谁能获得这部分股权引人注目。

按照现有股权结构看,若中信资本获得这部分股份,则意味着中信系仍将执掌麦当劳中国。若中信资本未能获得这部分股权,麦当劳中国的股权结构或将发生较大变化,凯雷或者麦当劳全球都有可能成为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