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削弱了入侵台湾的政治力量(图)

作者:潮州李小龙 发表:2020-01-13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削弱了入侵台湾的政治力量
香港市民鼓励台湾人回台投票(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好的,可以说了。

香港救了台湾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但请香港人不要因此说什么谁吃人血馒头,或者应该谢谢香港之类对台湾人没礼貌的话。或者企图去邀功,这只是意外的成果。

首先,这绝不是大家以为的那样,因为香港人刺激了投票,而导致了谁当选,当然多少是有效果,但效果绝没有香港社运界或政界想像的那么大。不信你可以比较一下数据,而且台湾人主流也真的不会为了香港的事情投票。

台湾人的票主要还是由台湾人自己赢回来的。那么香港到底是帮了什么?不是帮了台湾人增加很多票,相反,是削弱了入侵台湾的政治力量。无疑那就是中国。

中国对于台湾与香港,是以情治单位去进行处理,换句话说,对于中国而言,台港事务不是外交也不是内政,而是间谍活动与情报活动。而他们有长期存在于台港的组织与资源。

原本这些资源是有用的,而且全力的想要处理台湾的选举,目标自然是很明显的。你们在2018年已看到了他们动员起来的力量有多强大。

但是香港在2019年夏开始的内战,延长以及扩大,使中国需要把他们的情报资源,从台湾调到香港使用,中国并没有办法短时间内投入超越想像的资源,应付突发的消耗。权衡之下,唯有挪用已在台湾的资源,因此,中国在台湾的情治系统突然因为资源枯歇而削弱,所以你们才会看到这么多间谍案突然被被揭发。也会有人叛逃,那是因为水喉不足。

简单来说,香港揽炒了中国在台湾的部署。香港人是无计划,不知道的,也想不到会有这效果,但也是因为香港人努力奋战,才会得出超越自己想像的结果。香港人改变了东亚的国际政治形势,不知不觉,没有战略与计划地。

原本用来在台湾夺权的计划,因为资源不足而崩坏,中国在台湾二十年来的部署,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这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黑天鹅事件,香港是无意的帮了台湾。以上的,不是阴谋论,也不是我乱猜,甚至我不是推理的。也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当然不是我发现的。也许我的消息源头也不太可信,请保持怀疑的态度,是的,我想要你们怀疑我说的话。

或者你们相信我的话,那请记着这是香港人能记载于史册的战功。值得各位自豪。

如果日后有机会看到数据的话,你们有可能验证,而今天,如果你相信我的话,请把我当成阴谋论,我想你们先有这概念:中国的情治资源并不是无限的,当中国集中火力处理一处时,他们的确资源会压倒港台,可是没办法平时处理那么多事情。只要他们分身不来时,其实他们的资源会比你们想像中的少。

之前不能说出来的原因,是不能让中国发现他们的部署是错误的,把资源挪用到香港的泥沼,只会让中国在港台两注皆输。事实上,中国在香港的战略,是陷入了自己版本的越战,但如果他们发现自己的错误,在十二月至一月为台湾那边全力输血。我们很难想像结果会是如何。所以即使知道,也应该保持沉默,永远不要指出对手的错误。

至于台湾政府会否因此“报答”香港,请不要有那么期望,或觉得谁亏欠了谁,这一切都没有计划,而且也都是在刀锋边缘,没有人游刃有余的。台湾并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稳定。

可是这次选举后,如果台湾政府够稳定了,在大国的全球布局下,香港人还是会有他的位置的,而台湾也会配合这种布局。总体会对香港人有利,但这不是道德问题也不是报恩,而是环境会慢慢变得对香港人(而不是香港这城市)有利,但这不会立即就有效。香港人可能需要等,至少半年,一年,或者几年。

我们需要做的是国际政治,不是社运,想要香港人能够过好一点,你需要的不是打卡,请愿,而是证明你在大国之间的政治中,有你的影响力。你有能帮助别人的事,这次香港人证明了香港人的行为足以憾动地区局势。

但请紧记不要把自己当成恩主,也不要再台湾处讨好处,讨拍,台湾是受惠者但我们不是有意施恩,大家大不了是难兄难弟而已。没礼貌的走去要求什么,觉得别人要报恩,台湾人给你当头棒喝时我是不会同情的。我们并不是这样的立场。我们得证明我们是有价值,理性,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的好盟友。

我们只是幸运做了一些救人救己的事情,而不是有计划有格局看得出这样做可以自救,所以请谦虚一点,我说出来只是想告诉各位奋战和付出的人,你们做的事情真的有价值,你们是值得尊敬的。

有时沉默是最大的帮忙。知道的东西不是任何时候都应该说出来的。

(本文授权转载自作者脸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