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包裹被大陆海关查获 嫌疑人被捕(图)

发表:2020-01-1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华人准备回国和家人过年,免不了都要带一些特产等物品,尤其是往大陆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注意!
很多华人准备回国和家人过年,免不了都要带一些特产等物品,尤其是往大陆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注意!(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快到中国新年了,很多华人准备回国和家人过年,免不了都要带一些加拿大的特产或者是食品零食回去。在此提醒各位,往大陆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尤其是大麻和大麻零食。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大陆海关最近严查包裹。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由于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大陆对进口的行李和包裹使用CT机进行扫瞄,即使海关人员不开箱也能将你行李内的东西看的一清二楚,所以任何的瞒报漏报都非常清楚,提醒那些想蒙混过关的人赶紧打消念头。

如最近,厦门海关查获了4个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快件包裹,这些快递包裹为同一个人邮寄,申报品名为“巧克力”、“饼干”、“坚果”,但是海关在对这些包裹进行扫瞄的时候,发现这几个包裹里夹带大麻叶以及大麻食品,总重量大约145.98克,相关嫌疑人已经在6日被抓获。

随后,海关缉私部门向该总运单下名下的600多快件包裹进行了全面筛查。

大陆法律对大麻的态度非常严格,如果在入境时携带、或行李夹带大麻入境时被海关查获,无论数量多少,都不属于“非法持有”,而是“走私”行为,属刑事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几个月前多伦多一家快递公司就曾在网站发布有关包裹漏报瞒报的通告,声明现在大部分口岸都升级为CT机扫瞄,提醒客户在填单时一定要尽可能的详细。

还有,杭州海关上个月查获一大批违法入境的奢侈品,LV水桶包、Burberry的经典格子围巾、GUCCI的Marmont系列链条包,以及贵妇最爱的Lamer神奇面霜、娇韵诗精华和希思黎乳液等物品足足塞满两个行李箱,预估总价18万元。

海关人员称,这名旅客携带了超量奢侈品,已经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毫无疑问,等待这名旅客的是巨额的罚款……

这200多件宝贝最终全部被海关人员缴获没收,甚至连装奢侈品的那个Rimova行李箱也没有被放过。

过年了,本来是开开心心的回国和家人团聚,再次提醒各位华人,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或是侥幸心理使团聚变成悲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