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凤:小孩玩手机上瘾 跟染上毒瘾一样(图)

发表:2020-01-16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凤一家4口相当幸福。
吴凤一家4口相当幸福。(图片来源:脸书)

艺人吴凤是土耳其人,从2006年来台湾读研究所迄今定居台湾已逾13年,2015年和台湾彰化姑娘陈锦玉(Rynne)结婚,成为正港台湾女婿,2018年更取得台湾身份证,从此有土耳其及中华民国双重国籍。婚后陆续生下2千金,分别为4岁的长女Ekim(小土豆)及刚满1岁不久的次女Inci,一家4口相当幸福。他时常在脸书分享育儿点滴,近日他藉着亲身经历与身边友人的案例,呼吁大家不要给孩子玩手机,因为玩手机也是一种上瘾,跟毒瘾很类似,此番说法引起许多共鸣。

现年39岁的乌鲁·里法·卡洛瓦(1980年8月2日生),中文名吴承凤,艺名吴凤,是从土耳其至台湾发展并且定居的节目主持人、演员、表演者、作家。出生于土耳其伊兹密特,2006年来台湾读台师大研究所毕业。吴凤谙土耳其语、英语、标准汉语、俄语、德语,略懂台语。

2012年10月26日以三立都会台《爱玩客》获得第47届金钟奖行脚节目主持人奖,为当时台湾第一位拿下电视金钟奖的外国人。2018年3月21日以“外籍高级专业人才归化”取得身份证,获得中华民国国籍。

给孩子手机等同于给他们海洛因

吴凤在脸书表示,自己与朋友吃饭,大家进餐厅坐下来,朋友立刻把手机拿起来给他2岁的孩子看,他非常不解,认为:“我宁愿孩子发脾气比给她手机好!因为玩手机是一种上瘾!”根据国外治疗师Mandy Saliga警告,给他们手机等同于给他们海洛因,相当可怕。

手机萤幕小会伤害孩子的视力

吴凤当了爸爸那一天跟妻子说:不管怎么样不要给女儿手机玩!他担忧孩子刚发育的时候,就被困在手机里。
吴凤当了爸爸那一天跟妻子说:不管怎么样不要给女儿手机玩!他担忧孩子刚发育的时候,就被困在手机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吴凤指出许多父母会给小孩看手机、平板,除了萤幕小会伤害孩子的视力外,他更担忧孩子刚发育的时候,就被困在手机里,都没有跟别人接触,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网络世界会比真实世界更吸引孩子,很多不适合的内容慢慢被小朋友发现,从暴力到性方面的内容,严重影响孩子的发展。

吴凤当了爸爸那一天跟妻子说:不管怎么样不要给女儿手机玩!结果女儿4岁,她从来都没有玩过手机!而且她看到小朋友玩手机会说:爸爸你看,他的眼睛会坏掉!

孩子生长的环境以安全第一为优先

吴凤叮咛:“给孩子的教育是一种责任,首先必须打造适合孩子生长的环境,这个环境以安全第一为优先,网络也是影响孩子的安全。”不是不能让孩子接触网络世界,是他们在探索的同时,父母是需要陪同的,并且要有时间限制;另外,手机也不是唯一娱乐方法,可以走向户外、到公园玩等等。最后,他呼吁父母要保护好孩子的单纯世界,“不然有一天会后悔让孩子很早接触手机这件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