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孩童显现剑术 巴黎街头飞刀枪法(图)

发表:2020-01-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态孩童显现剑术  巴黎街头飞刀枪法
不同文化氛围下的功夫怀有者各有不同的形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外各有身怀功夫者,不过文化形态之不同,身怀绝技形式亦不同。中原文化的氛围下,有看似病态之孩童竟身怀熟练之剑术,而巴黎街头却有擅长飞刀和枪法者。

病恹恹之男孩显现熟练剑法

晚清时期山东文登县有个姓邓的六十多岁老者。有一天,他骑着一头毛驴到了海阳县,在路旁的一家酒馆里怡然自得地坐着小酌。邻座有个大概十三四岁的小孩,看上去骨瘦如柴,病恹恹的样子,似乎连自己的身体都无法支撑。

姓邓的老者很同情他,小孩说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老人便将自己的食物给他吃。小孩食量颇大,吃了三斤面饼才刚饱。于是老者出门后就与小孩同行。两人走了十来里路,到了一处四下僻静无人。就在此时,忽然尘土飞扬,前面有一人骑马奔来。

小孩叫道:“老人家站住!”于是他缓缓起身,挡在尘土之前,从怀中取出一条五尺多长的红线。红线上有个小钩,晶莹如玉。只见小孩开始运起玉钩,就像当空舞拳那样,前面那人马上就被钩子钩住而翻身落马。

此时小孩又从怀中取出一把小剑,有如砍瓜切菜一般一剑就斩断了那人的头颅,然后又剖开那人腹部,将头填入腹中。接着用刀在地上挖了一个坑,并将死人埋了。过后又打开死人包裹,取出了三百两黄金。老者在旁边看着,吓得几乎要跌下驴来。

只见小孩镇定地对老者说:“这人是某县县令的仆人,那县令贪赃枉法,被人参奏,便向巡抚行贿。我向来讨厌此人太过贪心,草菅人命,因此除掉了他的仆人,以示警告。现在我与老先生您一起将这些黄金分了。不义之财,大家分了,也没有什么坏处。”

老者赶忙表示逊谢,然后赶忙表示不敢。于是小孩便将黄金放入包裹,翻身上马后就风驰电挚地飞奔而去。

巴黎街头显现娴熟飞刀枪法

19世纪的巴黎街头以变戏法而闻名。其中有两个人最为著名。第一个人的做法是在墙壁上挂一块木板,然后叫出一个身着单衣的美丽女子,身上的衣衫紧坚裹在身上。她倚在挂在墙壁上的木板处。

另一人站在远处,用一百多把飞刀掷向女子的周边。飞刀落处,离那女子只有几厘米远。这样一百多把飞刀落在女子周身,形成女子身体的轮廓。然后将那女子扶下来,而一百多把飞刀形成的图形,宛然是一美人,甚至女子的发型靴子,也一一可辨。

第二个人的做法则是夫妇一同演出。他们取出数十个玻璃小球,将其中一个放在女子的鼻端,男子从远处开枪,玻璃球被枪击碎,鼻子则安然无恙。女子看上去神情自若。然后又将玻璃球放在耳边、发髻、肩上、浑身上下没有未放的。然后男子举枪射击,结果无一不中。

最后又取一百多张纸,用手指拿着靠近耳边,男子一枪打穿纸纸,然后分别将其送给观众,作为纪念。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