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孩童顯現劍術 巴黎街頭飛刀槍法(圖)

發表:2020-01-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態孩童顯現劍術  巴黎街頭飛刀槍法
不同文化氛圍下的功夫懷有者各有不同的形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外各有身懷功夫者,不過文化形態之不同,身懷絕技形式亦不同。中原文化的氛圍下,有看似病態之孩童竟身懷熟練之劍術,而巴黎街頭卻有擅長飛刀和槍法者。

病懨懨之男孩顯現熟練劍法

晚清時期山東文登縣有個姓鄧的六十多歲老者。有一天,他騎著一頭毛驢到了海陽縣,在路旁的一家酒館裡怡然自得地坐著小酌。鄰座有個大概十三四歲的小孩,看上去骨瘦如柴,病懨懨的樣子,似乎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支撐。

姓鄧的老者很同情他,小孩說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老人便將自己的食物給他吃。小孩食量頗大,吃了三斤麵餅才剛飽。於是老者出門後就與小孩同行。兩人走了十來里路,到了一處四下僻靜無人。就在此時,忽然塵土飛揚,前面有一人騎馬奔來。

小孩叫道:「老人家站住!」於是他緩緩起身,擋在塵土之前,從懷中取出一條五尺多長的紅線。紅線上有個小鉤,晶瑩如玉。只見小孩開始運起玉鉤,就像當空舞拳那樣,前面那人馬上就被鉤子鉤住而翻身落馬。

此時小孩又從懷中取出一把小劍,有如砍瓜切菜一般一劍就斬斷了那人的頭顱,然後又剖開那人腹部,將頭填入腹中。接著用刀在地上挖了一個坑,並將死人埋了。過後又打開死人包裹,取出了三百兩黃金。老者在旁邊看著,嚇得幾乎要跌下驢來。

只見小孩鎮定地對老者說:「這人是某縣縣令的僕人,那縣令貪贓枉法,被人參奏,便向巡撫行賄。我向來討厭此人太過貪心,草菅人命,因此除掉了他的僕人,以示警告。現在我與老先生您一起將這些黃金分了。不義之財,大家分了,也沒有什麼壞處。」

老者趕忙表示遜謝,然後趕忙表示不敢。於是小孩便將黃金放入包裹,翻身上馬後就風馳電摯地飛奔而去。

巴黎街頭顯現嫻熟飛刀槍法

19世紀的巴黎街頭以變戲法而聞名。其中有兩個人最為著名。第一個人的做法是在牆壁上掛一塊木板,然後叫出一個身著單衣的美麗女子,身上的衣衫緊堅裹在身上。她倚在掛在牆壁上的木板處。

另一人站在遠處,用一百多把飛刀擲向女子的周邊。飛刀落處,離那女子只有幾厘米遠。這樣一百多把飛刀落在女子週身,形成女子身體的輪廓。然後將那女子扶下來,而一百多把飛刀形成的圖形,宛然是一美人,甚至女子的髮型靴子,也一一可辨。

第二個人的做法則是夫婦一同演出。他們取出數十個玻璃小球,將其中一個放在女子的鼻端,男子從遠處開槍,玻璃球被槍擊碎,鼻子則安然無恙。女子看上去神情自若。然後又將玻璃球放在耳邊、髮髻、肩上、渾身上下沒有未放的。然後男子舉槍射擊,結果無一不中。

最後又取一百多張紙,用手指拿著靠近耳邊,男子一槍打穿紙紙,然後分別將其送給觀眾,作為紀念。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