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卓越人士10年 《高效习惯》筛选出6个高效习惯(图)

发表:2020-01-2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效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效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艾尔文在其YouTube频道中介绍了《高效习惯》(High Performance Habits)这本书,并将其读书心得分享给出来,点击量超过120万。艾尔文说,这本书加快递运费花了他近1500元,但真的是物超所值。

这本书的作者布伦登·伯查德(Brendon Burchard)是美国畅销书作家,他的影片在网络上被观看的次数超过1亿次。作者成立了一个研究高效习惯的团队,花了10年时间研究成就非凡的人,筛选出了6个高效习惯,这些习惯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活品质。

“高效”的人与“忙碌”的人不同,他们成功的重点是长期产生出好的成果,他们不仅压力更小,更有自信,更有活力。而方法就是以下6个习惯。

1、追求目标的清晰度

拥有清晰的目标非常重要,目标给了你方向与动力,但这还不够,有了目标也不一定有动力,也不一定在追求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快乐,所以设定目标是一个技巧,清晰才是力量。清晰度包括:你是怎样的人?哪些事对你是真正有意义的?5年、10年后,你希望自己成为怎样的人?是受人尊敬、自信,还是有能力帮助别人?你想要怎样的能力?是英文流利、在专业上突出,还是能拍出令人感动的照片?

在日常生活中要反复问自己,使得目标越来越清晰。避免陷入一日复一日的漩涡中,从一天到一年,再到一生。

2、维持活力

如果一台机器终日生产,不去保养就无法维持产能,机器也会加速老化。因此产量和产能要取得平衡,也就是一个人要在身体上、情绪上和心智上都维持精力。身体上要吃健康的食物,有充足的睡眠;心智上要多培养正面思考的能力;有意识地检视自己当下的情绪,包括对别人的情绪和对自己的情绪。

人的一天有很多事情的转换,也造成了情绪的转换,很容易把上一件事情的情绪带到下一个地方,人的身体已经到了不同的场所,但心情往往来不及转换。如刚刚被主管批评了,那么在下一个会议上就难以心情平静地开好会议。因此,在转换事情时,要有意提醒自己转换情绪。如走进家门前,要提醒自己不要把在办公室的坏情绪带入家门。

3、提升必要性

要从“优秀”突破到“卓越”有三个原则:(1)做擅长的事;(2)做能够获利的事;(3)做有热情的事。

提升必要性是不断找出实现目标的热情,在没有找到必要性之前,感觉是被推着往前走,是被迫的。有了必要性后,感觉有一股力量拉动你向前,而且你是自愿的。

为什么渴望学习?为什么要努力?把必要性找出来,你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会不一样。

4、扩充生产力

生产力对于达成目标的重要性就不赘述了,以下是如何扩充生产力的几个方法:(1)凡事都从目标开始;(2)没有活力,就没有生产力;(3)专注才能提高生产力;(4)多工和分心都是生产力的死敌;(5)要聚焦去做高效的事;(6)适时休息才能重新填补生产力。

5、累计影响力

如果你要成为主管、社团的干部或者成为小孩的榜样,那么就要累计影响力。有两个重点:(1)协助他人的成长;(2)练习感激他人的帮助。

那些成功的人,不仅自己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他们还带领着很多人成长,因为在他们身边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打开视野,所以就会有很多人跟随,这就要协助他人成长。

而懂得感激他人帮助的人,在下一次面对挑战的时候,才会有人愿意挺身而出,和你一起面对。这也就是在累计影响力。

6、展现勇气

不要害怕做出改变,即使无法预测接下来的路。

展现勇气要从勇敢地接受目前的挑战开始,持续的去学习解决新问题的方法,因为你越是会解决问题,也就越有自信,对于未知的事情,你就越有勇气面对。

什么是勇气?(1)忠于自我,勇敢向不适合自己的东西说不;(2)做更好的自己,不要呆在舒适圈太久,要持续挑战自己的极限,发挥自己的潜能;(3)抛开恐惧,不要怕承担责任,越勇敢地做,就会有越多经验,就越有自信。

艾尔文表示,所谓的卓越,不是要比别人优秀,而是要超越自己。

作者在每个高效习惯后都有列出至少3个可以练习的事情,出于尊重版权,对于每个高效习惯,艾尔文整理了一下给大家。

1、追求目标清晰度的练习:

定义对自己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每周查看一次。

2、维持活力的练习:

练习主动去发掘自己何时紧张,何时情绪有受上一个事件影响。每次转换前问自己要带入什么情绪。

3、提升必要性的练习:

找出支持你做目前的工作,生活最重要的支柱是什么?通常可能是家人,或想改变生活的渴望。

4、扩充生产力的练习:

把每天(每周)的时间60%花在那上面,剩下的40%才是去做其他的事。

5、累计影响力的练习

推动一个信任你的人(团队)去成长,或者成为他们的榜样。

6、展现勇气的练习:

改变对“困难”和“恐惧”的定义。把其中一些看作是对你有利的事,而不是会拖累你的事。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