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卓越人士10年 《高效習慣》篩選出6個高效習慣(圖)

發表:2020-01-25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效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效率(圖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艾爾文在其YouTube频道中介绍了《高效習慣》(High Performance Habits)這本書,並將其讀書心得分享给出来,點擊量超過120萬。艾爾文说,這本書加快遞運費花了他近1500元,但真的是物超所值。

這本書的作者布倫登·伯查德(Brendon Burchard)是美國暢銷書作家,他的影片在網路上被觀看的次數超過1億次。作者成立了一個研究高效習慣的團隊,花了10年時間研究成就非凡的人,篩選出了6個高效習慣,這些習慣可以幫助人們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活品質。

「高效」的人與「忙碌」的人不同,他們成功的重點是長期產生出好的成果,他們不僅壓力更小,更有自信,更有活力。而方法就是以下6個習慣。

1、追求目標的清晰度

擁有清晰的目標非常重要,目標给了你方向與動力,但這還不够,有了目標也不一定有動力,也不一定在追求的過程中能够感受到快樂,所以設定目標是一個技巧,清晰才是力量。清晰度包括:你是怎樣的人?哪些事對你是真正有意義的?5年、10年後,你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是受人尊敬、自信,還是有能力幫助别人?你想要怎樣的能力?是英文流利、在專業上突出,還是能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在日常生活中要反覆問自己,使得目標越來越清晰。避免陷入一日復一日的漩渦中,從一天到一年,再到一生。

2、維持活力

如果一台機器終日生產,不去保養就無法維持產能,機器也會加速老化。因此產量和產能要取得平衡,也就是一個人要在身體上、情緒上和心智上都維持精力。身體上要吃健康的食物,有充足的睡眠;心智上要多培養正面思考的能力;有意識地檢視自己當下的情緒,包括對别人的情緒和對自己的情緒。

人的一天有很多事情的轉換,也造成了情緒的轉換,很容易把上一件事情的情緒带到下一个地方,人的身體已經到了不同的場所,但心情往往來不及轉換。如剛剛被主管批評了,那麼在下一個會議上就難以心情平靜地開好會議。因此,在轉換事情時,要有意提醒自己轉換情緒。如走進家門前,要提醒自己不要把在辦公室的壞情緒带入家門。

3、提升必要性

要從「優秀」突破到「卓越」有三個原则:(1)做擅長的事;(2)做能够獲利的事;(3)做有熱情的事。

提升必要性是不斷找出實現目標的熱情,在没有找到必要性之前,感覺是被推著往前走,是被迫的。有了必要性後,感覺有一股力量拉動你向前,而且你是自願的。

為什麼渴望學習?為什麼要努力?把必要性找出来,你看待事情的角度就會不一樣。

4、擴充生產力

生產力對於達成目標的重要性就不贅述了,以下是如何擴充生產力的幾個方法:(1)凡事都從目標開始;(2)没有活力,就没有生產力;(3)專注才能提高生產力;(4)多工和分心都是生產力的死敵;(5)要聚焦去做高效的事;(6)適時休息才能重新填補生產力。

5、累計影響力

如果你要成為主管、社團的幹部或者成為小孩的榜樣,那么就要累計影響力。有兩個重點:(1)協助他人的成長;(2)練習感激他人的幫助。

那些成功的人,不僅自己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他们還带領著很多人成長,因為在他們身邊能够學到很多東西,打開視野,所以就會有很多人跟隨,這就要協助他人成長。

而懂得感激他人幫助的人,在下一次面對挑戰的時候,才會有人願意挺身而出,和你一起面對。這也就是在累計影響力。

6、展现勇氣

不要害怕做出改變,即使無法預測接下来的路。

展现勇氣要從勇敢地接受目前的挑戰開始,持續的去學習解決新問題的方法,因為你越是會解決問題,也就越有自信,對於未知的事情,你就越有勇氣面對。

什么是勇氣?(1)忠於自我,勇敢向不適合自己的東西說不;(2)做更好的自己,不要呆在舒适圈太久,要持續挑戰自己的極限,發揮自己的潛能;(3)拋開恐懼,不要怕承擔責任,越勇敢地做,就會有越多經驗,就越有自信。

艾爾文表示,所謂的卓越,不是要比别人優秀,而是要超越自己。

作者在每個高效習慣後都有列出至少3個可以練習的事情,出於尊重版權,對於每個高效習慣,艾爾文整理了一下給大家。

1、追求目標清晰度的練習:

定義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每周查看一次。

2、維持活力的練習:

練習主動去發掘自己何時緊張,何時情緒有受上一個事件影響。每次轉換前問自己要帶入什麼情緒。

3、提升必要性的練習:

找出支持你做目前的工作,生活最重要的支柱是什麼?通常可能是家人,或想改變生活的渴望。

4、擴充生產力的練習:

把每天(每周)的時間60%花在那上面,剩下的40%才是去做其他的事。

5、累計影響力的練習

推動一個信任你的人(團隊)去成長,或者成為他们的榜樣。

6、展現勇氣的練習:

改變對「困難」和「恐懼」的定义。把其中一些看作是對你有利的事,而不是會拖累你的事。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