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台商隐匿病情没戴口罩趴趴走影响百人 最重恐判3年(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2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表示,24日公布的中共肺炎确诊案例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区金巴黎舞厅(店面招牌:金芭黎),全程无配戴口罩,致一名舞厅女性工作者有发病症状联系就医,舞厅业者也停业进行清洁及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表示,24日公布的中共肺炎确诊案例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区金巴黎舞厅(店面招牌:金芭黎),全程无配戴口罩,致一名舞厅女性工作者有发病症状联系就医,舞厅业者也停业进行清洁及消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一名中共肺炎确诊者的接触史,该个案曾在22日下午出入高雄市苓雅区金巴黎舞厅(店面招牌为“金芭黎”),同时未配戴口罩。该患者是一名50多岁男台商,他是在24日确诊感染中国中共肺炎,而他于23日晚间前往高雄某耳鼻喉科诊所就医时,被通报为疑似病例,但是他确诊后并未吐露曾经到过金芭黎舞厅,直到25日凌晨3点,金芭黎一名舞小姐自觉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致电台商后,才得知他感染中共肺炎,导致舞小姐吓得赶紧向卫生单位通报,卫生局才撤查出他隐匿活动史与接触史,重罚该名台商30万元罚锾,并追踪及个案接触的80余人,估计总受影响人约达百人。26日,法务部已要求检警依法严办,最高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确诊台商隐匿活动史 高市开罚30万
武汉水深火热 北京歌舞升平
拒绝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国旅客离台
快讯:多伦多现加拿大首宗中共肺炎疑似病例
中共肺炎当前 港澳取消赴陆旅行团及新年庆祝
民怨沸腾如井喷 民众点名武汉官员下台
美国包机飞武汉撤侨 法俄计划类似行动
日本企业应对“中共肺炎” 开始实施相应对策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监测应变官、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与交通部观光局组长刘士铭,分别对外说明疫情状况与观光团掌握情形。

依据指挥中心最新资料显示,24日已新增60例通报,目前累计通报有193名个案,包括3名确诊,已排除64名、隔离检验中则有126名(46例初验阴性,其余尚待检验);3名确诊个案则持续在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中。

庄人祥表示,24日对外公布的中共肺炎确诊案例曾经在22日下午4点到6点出入高雄市苓雅区金巴黎舞厅,全程亦无配戴口罩,由于服务人员与客人身分不容易掌握,加上在舞厅期间可能有出现近距离接触,因此经过评估后,决定公告该名台商的行程资讯。

庄人祥亦提醒,曾经在这些时段出入该场所的民众,应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从最后接触日起算),如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疑似症状,请尽速和卫生单位联系,由其安排配戴口罩就医并告知接触史,以便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至于3名确诊案例,庄人祥表示,3名患者目前都没有发烧,除了首例确诊案例仍然需要使用低流量氧气以外,其余2人的病情稳定;而最新公布的这2名确诊案例也都未曾去过华南海鲜市场,至于可能在何处遭到传染,目前仍在询问中。

对于目前中国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庄人祥认为,一定有低估数字,因为这与监测能力有关,在台湾也可能会发生,但是很难确认低估多少;为了防范中共肺炎,台湾也与日本、韩国、美国等保持联系,例如交流筛检的方式等,美国亦想了解台湾疫情专家日前前往武汉考察的情况。

台商隐匿活动史 高市重罚30万并追踪80余人

高雄市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炤颖25日表示,第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确诊个案返回高雄之前,已经出现发烧与上呼吸道等症状,但是他却隐匿活动史并在未上口罩的情况下就前往舞厅,导致员工疑似发病隔离住院,目前卫生局已造册追踪80多人。

《中央社》记者电访高雄市政府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副市长陈雄文时,陈表示会随时向高雄市长韩国瑜回报最新讯息,高雄市府并造册追踪接触者的健康情形,而舞厅业者则允诺会配合停业两天进行清洁与消毒。

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第2例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境外移入确诊个案,该个案是21日自武汉搭机返台并自高雄入境,高雄市卫生单位疫调发现,该名个案在入境前即已出现发烧与上呼吸道等症状,并已在大陆就医服药,而该名台商亦宣称20日在武汉身体不适,曾就医吃药,因此他在21日入境时,并未在发烧筛检站被发现异状。另外,该名台商在第一时间接受疫调时,没有吐露实情,还宣称出门都有戴口罩,并身处开放空间。

潘炤颖25日在卫生局接受联访证实此事并表示,该名个案在下飞机之后就搭乘高捷到巨蛋站,接着由家人载返回到左营区。个案亦于22日上午前往市场买早餐,下午则前往皮肤科就诊,并于4点左右前往金巴黎舞厅消费,23日再前往耳鼻喉科就医。

她表示,个案22日在高雄就医时并未交代活动史,直至23日前往耳鼻喉科就医时才以耳朵不适说明他有武汉活动史等,当天即被通报疑似中共肺炎个案,直到疾管署24日确诊为中共肺炎。

更严重的是,金巴黎有一名舞小姐在25日清晨出现症状。据卫生局表示,这名金芭黎舞小姐是在22日下午与台商接触,他曾告知舞小姐自己刚从武汉回来,舞小姐则在凌晨3点多,自觉呼吸困难与轻微咳嗽等疑似症状,后来致电台商,台商则回复“我得中共肺炎了”,舞小姐吓得紧急通报卫生单位,随后也住进隔离病房,等待检验结果。

卫生局表示,22日舞厅客人与台商朋友合计约为20人、舞厅员工为40多人,合计约为70人。另外,台商接触5名家人、在耳鼻喉科诊所接触6人、在医院皮肤科接触3人,总计列管有84人,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追踪。

潘炤颖表示,卫生局一早派员前往舞厅对员工做健康监测,同时要求舞厅清洁消毒两天。潘表示,未来会持续派员对舞厅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同时追踪包括个案接触的80余人,如果再计入台商搭乘捷运时可能接触者,估计受影响者达约百人。

潘炤颖宣称,要裁处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这名台商,因为他涉及隐匿活动史,其中包括入境前未具实填写健康声明书、入境前发烧服药、未主动告知活动史,以及前往舞厅未戴口罩等,其行为导致防疫出现缺口,将依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重罚他30万元罚锾。

卫生局人员下午2点左右前往金巴黎对舞厅人员进行疫调,其中包括造册、量体温与清洁消毒等;未来业者能否在新年期间继续营业,将视舞厅的女性工作者是否确诊来做决定。

一名台商隐匿中共肺炎病情,并未戴口罩到高雄市金芭黎舞厅活动导致员工发病,高雄市政府卫生局25日到舞厅做员工健康检测,并造册追踪。
一名台商隐匿中共肺炎病情,并未戴口罩到高雄市金芭黎舞厅活动导致员工发病,高雄市政府卫生局25日到舞厅做员工健康检测,并造册追踪。(图片来源:卫生局提供)

确诊台商不诚实 法务部警政署调查

由于这名确诊中共肺炎的高雄台商,在明知身体不适、有武汉旅游史,以及没有健康管理又前往舞厅消费的情况下,导致防疫受影响。因此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5日晚间表示,已请法务部、警政署介入调查,未来若有类似状况一律严查。

庄人祥表示,有鉴于上述确诊台商对行程与接触者都不能完全交代,尤其他在回台的班机上都有接收到卫教讯息,却在明知身体不适的状况下,又没有主动通报检疫人员;他在21日入境后、22日再度就医时,也都没有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甚至后来又前往金巴黎舞厅,直到23日前往诊所就医,才诚实说出日前的武汉旅游史,经诊所通报才被“揪出”。

庄人祥表示,为了避免影响整体防疫,指挥中心将会请警方协助加强管理强度,目前已请法务部与内政部警政署等单位,了解台商是否遵守健康管理规定或有无出现相关违法情况。未来如有类似情况,又有人隐匿病情或是活动史,都一律请法务部、警政署介入处理。

指挥中心也强调,希望民众配合防疫,若有武汉旅游史、接触史且身体不适,务必要通知1922防疫专线诚实交代。若有隐匿会遭重罚,民众切勿以身试法。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对此,法务部在26日凌晨表示,该名台商未配合防疫措,可能造成他人遭受传染或是导致疫情蔓延之危险,恐涉刑责,目前已要求检警依法严办,最高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新台币50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