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观念 限制了能力(图)

发表:2020-01-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让观念限制了能力
人自我设限的不是因为能力限制,而是思想限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穷人和富人

穷人说:“我一个月就赚那么点钱,要吃饭,买衣服,付帐单,朋友聚会,孝敬父母,还要还贷款,我都这么穷了,‘你说我拿什创业?’”

富人说:“我一个月就赚那么点钱,要吃饭,买衣服,付帐单,朋友聚会,孝敬父母,还要还贷款,我都这么穷了,‘怎么能不创业?’”

人,差别最大的就是思考方式。人会自我设限的往往不是因为能力限制,而是思想限制。拿掉自我观念,因为每个人都值得过上幸福人生

粪桶与钱桶

有位木匠砍了一树,把它做了几个木桶。

一个装粪,就叫【粪桶】,众人躲着。

一个装水,就叫【水桶】,众人用着。

一个装酒,就叫【酒桶】,众人品着。

一个装钱,就叫【钱桶】,众人喜爱。

桶是一样的,因装的东西不同因而命运也就有所差异。人生亦如此,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生活。

失败与成功

成功的历程的确很艰辛,在心理、心态包括体能上,都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训练。在这个过程中自然就淘汰80%。

剩下来20%的人在成功道路上,中途因学习不够淘汰一些、恐惧失败淘汰一些、受消极负面影响淘汰一些、体能不支淘汰一些、自以为是中途改道淘汰一些、粮草不足淘汰一些、团队关系危机淘汰一些,又淘汰掉80%。

因而,我们会看到,被淘汰的失败者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实际被淘汰的高达96%之多。

在成功的道路上,同行者会越来越少。

很多人认为成功需要:坚韧不拔、心如磐石、百折不挠、铁杵成针等等。这么多的意志成语,不如挑出一句概括所有:永不放弃!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成功者并没有什么过人的意志,只是他们认准目标,跟准导师,简单、听话照着做,永不放弃直到成功。

牌局与人生

人生就像是一场牌局,不管手中的牌好与坏,只要牌局尚未结束,每个人都还有机会;但若因手中的牌不好就半途放弃,你注定永远都是个输家。

上天给了每个人机会去发挥自己的潜能与天赋,只要我们能不断地提升、努力完善自我,且拥有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决心,让自己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地前进,那么不管手中拿到的牌是好是坏,不管身处的环境有多么恶劣,最后都能使自己的人生显现闪亮的光芒,活出特色的人生。

我们无法改变上天发给自己的牌,但却可以决定要如何打这副牌,只要你愿意改变,并且付出努力,即使你手中拿到的不是一副好牌,仍然倾尽全力打好这牌,在这副牌中得到最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