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隐瞒中国人 华春莹:1月3日起向美通报疫情30次(图)

发表:2020-02-04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唯独隐瞒中国人华春莹:1月3日起向美通报疫情30次
2月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透露,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国通报疫情讯息和防控措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引发民怨沸腾,就在中国民众痛斥官方一直发布虚假消息,全面封锁疫情真相,致使疫情迅速蔓延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国通报疫情讯息和防控措施。有网民表示:外交部说漏了吧?从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独隐瞒中国人,这是有多恨中国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2月3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关中方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时,华春莹声称,美国政府迄今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她甚至拿美国流感死人说事,被指转移视线。

华春莹还声称,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华春莹的言论引发中国网友强烈不满,认为北京当局1月3日起,就向美国通报疫情讯息共30次,当时中国人民还被蒙在鼓中,直到1月20日,中共防疫权威专家钟南山透露病毒存在“人传人”的情况,民众才得知疫情事态严重。

但是湖北和武汉官员1月21日还在“团拜”,观看文艺演出。武汉人民乃至全中国人民直到武汉23日被封城后才知道武汉疫情已经失控。

有网民表示:“1月3日就告诉美国人了,却没告诉我们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亲口宣布,真xx不敢相信啊”。

也有网民说:中共官方称,从元月初起向美国通报中国疫情30次,却“整整隐瞒民众关键点20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视民众为草芥刍狗!”

有人调侃,华春莹应该是隐藏在外交部的FBI,关键时候就发挥作用了。

武汉疫情12月初爆出,但中共当局一开始不但没有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反而打压8名敢言的医生,勒令一些医生签下类似悔过书之类的文件。同时,官媒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传人”等,导致疫情迅速扩散。

1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省疾控中心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在国际著名医学刊物《新英格兰医学》发表论文,加剧了人们的愤怒, 民众怀疑中共当局疫情早期隐瞒了相关信息,导致公众误判,但后者予以否认。

论文披露了两个关键事实,一是一月份就有425个确诊病例,而武汉市1月20日公布了198例;二是一月初即证实人传人,从北京直到地方20日才公布,这显然暴露了中共官方从上到下都在隐瞒真相。

1月28日,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对《美国之音》说,此次瞒报疫情的不仅是湖北武汉,我所了解的情况是,较早的时候中央就知情。

1月9日,中共卫生专家接报后,到武汉确认了新型冠状病毒,上报中共国务院。纪硕鸣了解到,当时国务院系统出了一个参照SARS的防治方案,计划提升武汉的防治戒备并通报全国。但是这个事情事关重大,必须报告中共中央,结果中央不批。理由是时值新年,不要破坏了节日的气氛。

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则公开把隐瞒疫情的事“甩锅”中央。周先旺承认披露疫情“不及时”,但希望外界理解地方政府公布讯息的难处,又指地方政府需要获得“授权”才可以披露,暗示疫情披露不及时中央也有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