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陆台商终于回台了 247人初步检疫结果出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2-0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架武汉包机深夜返台 200多台商检疫后送安置
首架武汉包机2月3日深夜返台,200多台商检疫后送安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表示,第一批自湖北武汉返台台商,总共247人已于昨日深夜11点多抵达台湾,在凌晨3点完成入境检疫程序,其中3人有症状(1人发烧、2人咳嗽)、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长陪同),5人直接后送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其余分别送往3处检疫场所隔离。

据中央社报导,因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中国武汉封城后,约有470多名台商滞留当地,经多方努力,2月3日,首架武汉台商包机,当晚搭载200多名台商返台。

当晚11时40分专机抵达桃园机场后,台商立刻被安排在台湾飞机维修公司的机棚,进行防疫检查。

据最新消息称,目前检测出其中3人有症状(1人发烧、2人咳嗽)、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长陪同),5人直接后送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其余分别送往3处检疫场所隔离。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针对搭乘专机自武汉回台的台商,将施行严格的一人一室隔离检疫措施。

检疫场每日需监测两次体温,如发现有患者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或身体不适时,会立即送就医,场所也会提供口罩等相关防护装备供检疫者及工作人员使用,集中检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动范围以检疫房间为主,因此与附近居民不会有接触。

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也表示,隔离台商的检疫场所在北中南都有,有的地点可以收容100、200人,并有医护人员值班,以因应万一有人出现不适症状,可立即处理。

对于返台台商的心情状况,陈时中表示,大家都很配合,但不免感到心酸,因为现场有好多小孩子、每个也很天真可爱,但他也透露,到入住的台中检疫所后,有一、两位心情不太不稳定,推测是因为熬很久,又带着N95口罩,再加上可能长时间没有吃饭,因此情绪比较激动。

另有一名搭乘该班机的武汉台商则向媒体表示,在去机场的路上,完全没有看见人和车,这是他到武汉20多年来,从未看过的场景,衷心希望当地疫情早日平息。

另也有人在飞机抵达台湾后,难掩激动情绪,急着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已经到家了,再等我14天就可以回家了”。

另外,陆委会处长蔡志儒表示,关于其他大陆封城城市的滞留台商返台事宜,陆委会值班电话与海基会服务专线持续接到其他城市台商电话反映,并且与台商相关群组都有持续保持联系,目前也与中方持续沟通中,希望很快能够有具体结果,如果有最新进展,会再对外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