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真好 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组图)

发表:2020-02-0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的真好,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
说的真好,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一生,其实很短又匆忙。匆忙地长大;匆忙地完成学业然后进入社会;忙于经营家庭事业。等到我们终于得以停下来喘息时,往往会发现,人生已半百,这时候我们才领悟,人生到底有多短,时间到底有多无情,分分秒秒,不在意;日日年年,就走完我们的一生,令人怅然!

同时,我们的一生也很累,每一刻,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压力降临在我们肩上,堆积在我们心里,要冲刺的学业、忙不完的工作、赚不够的钱财,不仅是责任,还会有各种的现实要经历,流言蜚语总不断、指点议论听不完,压力与现实,让我们累的喘不过气。

人这一生,是疲惫的一生;无奈的一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与力不从心,这些无可避免,只能昂首面对,然而我们虽然无法改变外在环境,却可以改变我们看待事物的内心,调适好内心,放下不必要的包袱,让心灵得以放松,让我们可以不用活得这么累!

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

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
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一

和尚带着小和尚云游,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把吃饭用的钵盂打碎了。小和尚伤心不已,没想到老和尚连看都没看一眼,只顾走自己的路。

小和尚不解地追上去问:“师傅,我们的钵盂打碎了,为什么你看都不看一眼啊?”

老和尚看着小和尚说:“因为我再怎么回头看,它都是碎的啊!”

感悟:

人活着,总有很多事是无能为力的,既然已成定局,便无需再去纠结,活一天,就让自己快乐一天。对于过去,你放下得越快,就会越早遇见美好的未来。

每个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锁的门,无法轻易进入。
每个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锁的门,无法轻易进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二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钥匙来了,他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的一声打开了。

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

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的心。”

感悟:

每个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锁的门,无法轻易进入。只有真正的理解和关怀,才能化为钥匙,打开这扇门,一生中,若有一个能懂你的人出现,是莫大的幸福,不用解释什么,他就能明白你心中的万语千言。

说的真好3个小故事说透了我们的一生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三

加拿大魁北克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山谷。山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惟一能引人注意的是它的西坡长满松、柏、女贞等树,而东坡却只有雪松。这一奇异景色之谜,许多人不知所以,然而揭开这个谜的,竟是一对夫妇。那是1993年的冬天,这对夫妇的婚姻正濒于破裂的边缘,为了找回昔日的爱情,他们打算做一次浪漫之旅,如果能找回就继续生活,否则就友好分手。

他们来到这个山谷的时候,下起了大雪,他们支起帐篷,望着满天飞舞的大雪,发现由于特殊的风向,东坡的雪总比西坡的大且密。不一会儿,雪松上就落了厚厚的一层雪。不过当雪积到一定程度,雪松那富有弹性的枝丫就会向下弯曲,直到雪从枝上滑落。这样反复地积,反复地积,反复地弯,反复地落,雪松完好无损。可其它的树,却因没有这个本领,树枝被压断了。妻子发现了这一景观,对丈夫说:“东坡肯定也长过杂树,只是不会弯曲才被大雪摧毁了。”少顷,两人突然明白了什么,拥抱在一起。

感悟:

生活中我们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积累着终将让我们难以承受。这时候,我们需要像雪松那样弯下身来。释下重负,才能够重新挺立,避免压断的结局。弯曲,并不是低头或失败,而是一种弹性的生存方式,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