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延缓衰老 身体最怕这2件事(组图)

发表:2020-02-0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中钙的吸收和太阳有直接关系,所以要经常晒太阳。
身体中钙的吸收和太阳有直接关系,所以要经常晒太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过50岁中老年人到底怎么养生算最合适的?从中老年人养生角度来说,在养生的时候有以下几个要点,提醒你注意。

第一件事:50岁以上的中年人一定要避免外伤

上了年纪,行动相对的就不是那么灵活了,脚底下有个东西绊一下可能就是腿骨折或者是手骨折,中老年人的外伤所引起的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本来一上年纪的人的内分泌可能是健全的,身体中的激素也是平衡的,但是因为外伤,这件事是巨大的刺激,对他身体和精神都有刺激,他们的心理压力就大了,压力大了内分泌可能就不正常了。

所以,有一部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在老年人中是激发性的,原来没有高血压、糖尿病,一场外伤可能就导致血压、血糖升高。所以,我们在中老年病的防范中,排在最前面的就是避免受外伤。

选房子最好选低一些,地面也不要太滑,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房间里错落的台阶也要减少设计,另外,包括家俱尽量用不要太硬的东西也很重要。

那么,有什么方法让50岁以上的中年人避免外伤呢?

让我们步履比较矫健,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锻练我们的肌肉,透过这样的锻练,让那块肌肉不松弛,这比其他所有功法来的直接。

1、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增强骨骼密度

新鲜的蔬菜水果,那些藻类、海产品等食物,对我们身体的骨质有帮助。
新鲜的蔬菜水果,那些藻类、海产品等食物,对我们身体的骨质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容易不容易摔倒还和身体内的质有关系,不缺钙,骨骼的密度比较强,就算还是摔倒了也不会那么容易骨折,而饮食结构能够使他们的钙质比较多。在饮食结构上要注意,不要老吃大米、白面这些主食。

长期吃这些主食对我们骨密度没有太直接的帮助,反而是新鲜的蔬菜水果,那些藻类、海产品等食物,对我们身体的骨质有帮助。

2、保持经常晒太阳的习惯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身体中钙的吸收和太阳有关系,所以要去晒太阳,有足够的阳光照射,这个太重要了。

第二件事

50岁以上的年龄段,有几个脏腑是核心,要让这几个脏腑的能量处在正常的水平上。

1、肾脏

正当盛年的时候肾的能量最强,老年的时候肾能量就下降了,所以有了肾虚,它又分为有肾阴虚、肾阳虚。肾能量下降之后,人会健忘,记性特别差;小便的能量下降了;生殖功能降低等问题;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提升肾功能呢?

比如记忆力下降,我们就去可以锻练自己的记忆力,记忆力强了,那肾功能就强了,小便功能也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练提纲缩阴的动作。慢慢你盆底的肌肉就强健了,小便功能就正常了,对肾就有好处。

2、心脏

心脏能量下降,主要表现是心脏的供血下降,尤其是冠状动脉,最容易发生供血不足,预防这种情况尤其重要。

3、肝脏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老年人应该变得更加淡定,但正是因为这种期望,有很多人和老小孩一样,反而上了岁数以后更加想不开,就容易有肝脏方面的毛病。所以,要营造一个好的氛围让中老年人的情绪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