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延緩衰老 身體最怕這2件事(組圖)

發表:2020-02-0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中鈣的吸收和太陽有直接關係,所以要經常曬太陽。
身體中鈣的吸收和太陽有直接關係,所以要經常晒太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過50歲中老年人到底怎麼養生算最合適的?從中老年人養生角度來說,在養生的時候有以下幾個要點,提醒你注意。

第一件事:50歲以上的中年人一定要避免外傷

上了年紀,行動相對的就不是那麼靈活了,腳底下有個東西絆一下可能就是腿骨折或者是手骨折,中老年人的外傷所引起的對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本來一上年紀的人的內分泌可能是健全的,身體中的激素也是平衡的,但是因為外傷,這件事是巨大的刺激,對他身體和精神都有刺激,他們的心理壓力就大了,壓力大了內分泌可能就不正常了。

所以,有一部分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在老年人中是激發性的,原來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一場外傷可能就導致血壓、血糖升高。所以,我們在中老年病的防範中,排在最前面的就是避免受外傷。

選房子最好選低一些,地面也不要太滑,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房間裡錯落的台階也要減少設計,另外,包括傢俱盡量用不要太硬的東西也很重要。

那麼,有什麼方法讓50歲以上的中年人避免外傷呢?

讓我們步履比較矯健,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鍛練我們的肌肉,透過這樣的鍛練,讓那塊肌肉不鬆弛,這比其他所有功法來的直接。

1、調整飲食結構可以增強骨骼密度

新鮮的蔬菜水果,那些藻類、海產品等食物,對我們身體的骨質有幫助。
新鮮的蔬菜水果,那些藻類、海產品等食物,對我們身體的骨質有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容易不容易摔倒還和身體內的質有關係,不缺鈣,骨骼的密度比較強,就算還是摔倒了也不會那麼容易骨折,而飲食結構能夠使他們的鈣質比較多。在飲食結構上要注意,不要老吃大米、白麵這些主食。

長期吃這些主食對我們骨密度沒有太直接的幫助,反而是新鮮的蔬菜水果,那些藻類、海產品等食物,對我們身體的骨質有幫助。

2、保持經常晒太陽的習慣

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身體中鈣的吸收和太陽有關係,所以要去晒太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這個太重要了。

第二件事

50歲以上的年齡段,有幾個臟腑是核心,要讓這幾個臟腑的能量處在正常的水平上。

1、腎臟

正當盛年的時候腎的能量最強,老年的時候腎能量就下降了,所以有了腎虛,它又分為有腎陰虛、腎陽虛。腎能量下降之後,人會健忘,記性特別差;小便的能量下降了;生殖功能降低等問題;那麼,有什麼辦法能幫助我們提升腎功能呢?

比如記憶力下降,我們就去可以鍛練自己的記憶力,記憶力強了,那腎功能就強了,小便功能也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練提綱縮陰的動作。慢慢你盆底的肌肉就強健了,小便功能就正常了,對腎就有好處。

2、心臟

心臟能量下降,主要表現是心臟的供血下降,尤其是冠狀動脈,最容易發生供血不足,預防這種情況尤其重要。

3、肝臟

隨著時間的推移,中老年人應該變得更加淡定,但正是因為這種期望,有很多人和老小孩一樣,反而上了歲數以後更加想不開,就容易有肝臟方面的毛病。所以,要營造一個好的氛圍讓中老年人的情緒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