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人深省的三个小故事(图)

发表:2020-02-0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勿盲目地羡慕别人,真实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好。
生活中勿盲目地羡慕别人,真实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骑虎难下

从前,有一个青年要到外出去办事,途中要经过一座大山。临行前,家人嘱咐他:遇到野兽也不必惊慌,赶快爬到树上。

年轻人牢记在心,一个人上路了。

他小心翼翼地走了很长时间,并没有发现有野兽出现,放下心来,脚步也轻松了几分。正在这时,他突然看到一只猛虎飞奔而来,于是连忙爬到树上。

老虎围着树干咆哮不已,拼命往上跳。年轻人本想抱树干,但却因为惊慌过度,一不小心从树上跌了下来,刚好跌在猛虎背上。他只好抱住虎身不放,而老虎也受了惊吓,狂奔不止。

一个路人看到这一场景,不知缘由,十分羡慕,赞叹道:“人骑着老虎多威风啊!就像神仙一般快活吧。”

骑在虎背上的年轻人却苦不堪言:“哪里有威风快活,我是骑虎难下,心里惶恐万分,怕得要死呢!”

道理:威风凛凛的外表,底下的真实也许是苦不堪言。生活中勿盲目地羡慕别人,真实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好。

做梦的穷人

每天上午11点,都会有一辆耀眼的汽车穿过纽约市的中心公园。车里除了司机,还有一位无人不晓的富翁

富翁发现:每天上午都有一位衣着褴褛的人坐在公园的凳子上盯着他住的酒店看。

有一天,富翁让司机停下车并走到那人的面前说:“请原谅,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每天上午都看着的酒店。”

“先生,”穷人说,“我没钱、没家、没住宅,只得睡在这条长凳上,不过,每天晚上我都梦到住进了那座酒店。”

富翁顿时心生怜悯,于是对那人说:“今天晚上我为你在酒店订一间最好的房间,支付一个月的房费。让你如愿以偿”

几天后,富翁路过穷人住的酒店套房,想顺便问一问他是否觉得很满意。然而,他发现那人已搬出了酒店,重新回到公园的凳子上了。

富翁来到公园,询问穷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时,穷人回答:“我睡在凳子上,我就梦见我睡在那座豪华的酒店,觉得妙不可言;我睡在酒店里,我就梦见我又回到了冷冰冰的凳子上,感到可怕极了!”

道理:不要让毫无根据的想像破坏美好的一切,也不要依靠美好的虚幻而生存。不管现实如何,面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最佳的选择。

难解的结

古罗马时代,一位预言家在一座城市内设下了一个奇特难解的结,并且预言,将来解开这个结的人必定是亚细亚的统治者。长久以来,许多人尝试无果,没人能解开这个结。

身为马其顿将军的亚历山大,也听说了关于这个结的预言,于是趁着驻兵这个城市之时,试着去开启这个结。

亚历山大连续尝试了好几个月,用尽了各种方法都无法解开,真是又急又气。

有一天,他试着解又失败了,气愤地说:“我再也不要看到这个结了。”

当他不再去想这个结时,忽然念头一转,抽出了身上的佩剑,一剑将结砍成了两半儿——结开了。

道理:勇敢地跳出思想的绳索,开启心结。过后会发现,事情没有看到的和想像中的那么困难。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