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旅游禁令致台人滞留 外交部:非常遗憾(图)

发表:2020-02-12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卫生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政治定义和“一个中国”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员会将台湾纳入了旅游禁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很遗憾,驻菲代表处正积极交涉。资料照。
菲律宾卫生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政治定义和“一个中国”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员会将台湾纳入了旅游禁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很遗憾,驻菲代表处正积极交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2日讯】菲律宾卫生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政治定义和“一个中国”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员会将台湾纳入了旅游禁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很遗憾,驻菲代表处正积极交涉,并且协助滞留国人。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台湾因为许多国家不了解一中的牵连而受害,很冤枉。桃园市长郑文灿更表示,WHO犯的错误不应该被复制,台湾于疫情的掌握上做得比其它的国家好,一个中国原则对台湾是莫大的伤害。

菲旅游禁令致台人滞留 外交部:非常遗憾并积极交涉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民航委员会10日深夜下令,禁止曾入境或者停留台湾的非菲籍人士入境,造成大约150名台湾旅客滞留当地。(详报导:“一中”惹祸?150台湾人抵菲律宾无法入境)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1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中答复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非常遗憾,并说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的理事主席暨菲律宾驻台代表班纳友(Angelito Banayo)10日已亲自向亚太司长葛葆萱澄清,菲国的卫生部官员的发言并非反映官方立场,是依据WHO的政治定义,将台湾纳入临时旅游禁令。为此驻台代表处已直接联系菲律宾总统办公室。

欧江安也强调,菲律宾民航委员会的命令源自于卫生部10日片面为因应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并且根据WHO政治定义和“一个中国”政策,对中港澳台实施旅游禁令,直接通知民航委员会即刻严格执行;卫生部、民航委员会和驻台代表处分属于菲国政府不同系统,此事也反映出菲国政府内部协调问题。

据了解,部分的台湾旅客已搭原班机回台,欧江安表示,台湾驻菲代表处已会同菲国驻台代表处积极和菲国政府交涉,说明台湾并不属于中国疫区,在台湾境内中共肺炎疫情控制良好,而驻菲代表处也尽力协助滞留国人。

对于目前各国针对“中国”的旅游/入境限制,可能被扩大成适用台湾的相关情况,欧江安指出,台湾将持续与各国交涉并充分说明,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份、不属于中国疫区、台湾有效控制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境内至今仍无社区感染情况,因此并非高风险地区。

欧江安表示,对于外交部说明和交涉,迄今已有相当数量的国家释出善意或作出相应改正措施,比如韩国、越南、毛里求斯、缅甸、约旦等。

苏贞昌:台湾受害很冤枉

苏贞昌11日上午前往中华邮政台北邮件处理中心,对防疫物流作业同仁加油打气。他在媒体联访的时候说,台湾除了受中共肺炎疫情之害,也因许多国家对一中不了解而受害,很冤枉。

苏贞昌表示,台湾与菲律宾虽然没有正式邦交,但是两国往来密切,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政府除了关心,还会帮助滞留的台湾同胞回国外,更会持续沟通,让两国间经过了解后,希望还能维持正常的往来。

郑文灿:WHO错误不该被复制

郑文灿当日上午出席AI自动驾驶电动巴士的合作签约记者会,对于记者会后联访提问,他说,WHO犯的错误不应被复制,台湾过去与其它各国,包括越南也有类似情况,经过沟通之后都可获得澄清。

郑文灿还表示,目前在疫情的掌控上,台湾做得比其它国家好,这方面有必要再与菲律宾当局交涉沟通,尤其是一个中国原则,对台湾来说是莫大的伤害,他相信外交部也会提出强烈抗议并且寻求解决管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