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跑车唐人街游行 挺武汉还是其他?

原标题:用“超跑爱国车队”替中国加油的心态

作者:《上报》李濠仲 发表:2020-02-19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级跑车唐人街游行挺武汉还是其他?
去年,中国海外富二代以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的跑车羞辱香港留学生,今天,贴上中国加油贴纸的“超跑爱国车队”反而揭示了一泱泱大国的虚胖。(图片来源:脸书/上报)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纽约唐人街每年都在农历年后举办花车游行,今年因为武汉疫情风暴,现场多了“中国加油”和“武汉加油”标语。除舞龙舞狮表演之外,今次还出现一、二十辆名贵跑车,各自在引擎盖、挡风玻璃贴上“中国加油”四字而引人驻足观赏。场景仿佛去年反送中期间,加拿大多伦多中国二代组成的“法拉利爱国车队”,他们当初是开着插有五星旗的跑车,向声援港人的香港留学生呛声“穷X”、“留岛不留人”。这回则有人为了中共肺炎出来晒跑车。

中国海外二代“爱国车队”的风光,虽然一定程度显示了当代中国人雄厚的财力,但他们每一次华丽登场,却又等同开启关于这个国家内部政商勾结贪腐、海外子女生活奢华的讨论。当法拉利、蓝宝基尼等价值不菲的名车,一辆辆驶入唐人街,岂止印证中国的贫富悬殊,明着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实则是欲借此宣传个人的富有,也让人再次想起一路以来中国高官权贵如何借助体制,从而让彼此不平的命运延伸海外。

曼哈顿唐人街自成一格,此区工资普遍比纽约各区都低,且存在不少灰色经济,谋生之道仍具备底层经济特色,像是“廉价产品”、“薄利多销”、“现金工资”(可避开缴税),有不少低时薪的劳力粗活,则专门提供给不会讲英文的华人移民,他们日夜操劳赚取微薄薪水,至多就是比在家乡农村的景况更易餬口;但离“成功的人生”还有一大段距离,和中国海外“爱国车队”车主浸淫的浮华世界更是截然不同。大摇大摆专程把跑车开来唐人街替中国加油,心态十分异于常人。

中国每年有十余万留学生到美国,近年这些学生的改变,多次成为社会学者的研究内容或新闻报导。主要在于尽管仍不乏勤俭上进、成绩优秀,靠奖学金、打工挣得收入的学生,愈来愈显眼夺目的,却是出手阔绰、开名车、住豪宅的中国官商富二代,他们的父母身价动辄几十个亿,于是他们会戴江诗丹顿的名表上学,而且不再用后背式布料背包装书本,而可能偏好爱马仕鳄鱼皮皮包。

至于那些中国海外富家千金少爷所反衬的,不就是那人均所得刚突破一万美金下的国家异相?无怪乎美中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川普(特朗普)会一度威胁要曝光中共贪官在世界各地的亲属状况和海外资产。

美国人对金融贪腐也有很深感受,紧邻唐人街一旁的华尔街便有着数不清纸醉金迷的故事。他们形容华尔街之狼是趁着你我埋首日常生活的同时,把玩法律,把十亿、百亿的财富从你我身上夺走,放入自己的口袋,而大家却浑然不知。而今,中国海外二代的“超跑爱国车队”每一次现身,其实就是提醒着中国人自己,饱受热议的官二代、富二代穷极奢华,原来不光是世代间价值观的冲突,也不仅是在穷同胞面前故意炫富的幼稚,而是一个国家核心未解的体制问题。

武汉疫情延烧,“超跑爱国车队”很难和正能量的爱国心相提并论,去年他们以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的法拉利羞辱香港留学生,今天反而由此揭示了一泱泱大国的虚胖。但他们很清楚,他们就是那封闭体制下的受益者,无论肺炎如何蔓延,他们总还可以继续享有美国对中禁航的保护,他们一直以来,及当日后,他们也知道要努力保护和衷心祝福的,不是全体中国人的身体健康和富足,而是中国既有的体制。他们用“超跑爱国车队”在替中国加油,因为唯有“那样的中国”继续下去,才能完善保障着他们今天独有的一切。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为用“超跑爱国车队”替中国加油的心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