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港人惊魂14天 百人乘包机抵港 直接送隔离营(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2-20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钻石公主号上港人乘搭包机抵港,从机场被直接送往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隔离。(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影片截图)
2月20日,钻石公主号上港人乘搭包机抵港,从机场被直接送往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隔离。(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沦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海上疫区”,至今共有621人确诊染疫,并首现两宗死亡个案。船上三百多名港人经历十余天惊魂,终获港府派包机接回,首批106人星期四(20日)返抵香港,直送入住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隔离。

“钻石公主号”一名80岁香港乘客下船后确诊感染中共肺炎,2月4日返回日本横滨港后,全船3,700多人须隔离检疫14天。其后船上疫情大规模爆发,成为中国以外最大“疫区”,震惊全球。2月20日更首度出现死亡个案,一名87岁日本男子和84岁日本女子染疫不治。

钻石公主号”上三百多名香港乘客经历十多天惊魂。19日隔离期结束后,除了55名确诊染疫的港人和33名紧密接触者要留在日本治疗或观察外,部份港人晚上陆续获准落船。首批人乘旅游巴前往日本羽田机场,准备返港。有线新闻报导,有港人表示很高兴可以再见到家人,最希望好好睡一觉;也有人对回港后还要继续隔离感到不开心。一位港人说,在船上一直怕受到感染,现在才感到放松一点,但今后起码有一段时间不会再搭邮轮或到日本旅行。

港府派出的包机在日本时间凌晨4时许起飞,香港时间20日早上约8时50分返抵香港赤腊角机场。他们随后逐一下机,在停机坪直接乘上多辆旅游巴士,前往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隔离14天。邨外有大批防暴警员在场戒备,邨内则有身穿全套保护衣物人员准备。

骏洋邨检疫中心有医护和警员24小时驻守,受隔离人士绝不容许擅自离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称,当局会为他们提供基本家俬、膳食、小食及饮品,并为他们每日量体温,出现病征者会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港府较早时公布政府包机将一并接载中国人到港,引起外界关注。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晨澄清,包机上并无内地人。他指当局已派遣第二架包机赴日接载其他港人,并准备派出第三班机,希望今日内将其余二百多名对中共肺炎呈阴性的港人接回。目前船上仍有16名港人不愿跟随政府的包机离开,当局会尽力说服他们。

不过,有钻石公主号上港人仍未收到日本方面的病毒检测结果,未能离开该船。无线新闻引述旅客庄女士说,目前只能等待,“没有信件、没有消息,但是我不会出门口,这艘船太恐怖了,应该回到香港会较安心。”香港互联网协会网络保安及私隐工作组召集人杨和生也仍然滞留在船上。他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指,自己周一接受病毒测试后,至今仍未知结果。他质疑港府对船上港人关怀不足,亦太迟派包机接载他们返港,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会成为最后一批乘包机返港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