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中国商人牵线 交涉索罗门千亿美元贷款(图)

作者:丘德真 发表:2020-02-21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罗门群岛
所罗门群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澳洲广播公司今天报导,从多封被泄露到媒体的信函显示,一名中国商人曾与索罗门群岛政府交涉一笔1000亿美元贷款计划。所罗门群岛财政部长库玛也证实,这是真实文件。

澳洲广播公司(ABC)今日报导指出,所罗门群岛财政部长库玛(Harry Kuma)已经证实,一些书信提到他曾经参与讨论一项贷款计划,是真实的文件;而且,所罗门群岛财政部确实曾经评估过有关贷款计划。

库玛表示,那些文件在他不知情的状况下外流到媒体,对此他感到失望。

澳洲广播公司指出,有信件提及有关贷款计划的仲介费用高达110亿美元,也就是贷款总金额的11%;对此,库玛表示原则上接受。

在一封注明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也就是台湾与所罗门群岛断交后约两个月,库玛向中国北京商人Terry Wong发信提及“所罗门群岛的可能拨款/贷款”(potential grant/loan to Solomon Islands)。

库玛在信中说:“针对那项可能提供的经费,我已获得阁下在所罗门群岛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我的部门有意展开正式公开讨论,以便进一步详细研究这项计划。”

5日后,也就是去年12月4日,一封有Terry Wong签名的信件回复说:“我注意到你的信件提到…原则上接受在1000亿美元完成转帐后,支付我们仲介和顾问费用。”

Terry Wong在一封信中提到,贷款并没有限定用途,但建议用在基本建设、医疗和教育等。

外流信件当中,还有提及其他三项建议贷款用途,分别是投资美国国库证券(US Treasury Bills)、定存单(Certificate of Deposit),或者分散购买绩优股的投资组合(a diversified blue-chip investment portfolio)。建议指投资获利可用作还债和支持国家预算。

Terry Wong还在信中提到,在索罗门财政部长和总理交出签名的保证函(Letter of Guarantee)后,有关款项就可存进所罗门群岛的中央银行。

有信件提到贷款期限为20年,若有需要时可以再讨论贷款期限。

至于1000亿美元的来源,则并没有提及。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提到,所罗门群岛在5个月前和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建交。

所罗门群岛国内生产总值(GDP)仅13亿美元。换言之,中国商人和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政府所讨论的1000亿美元贷款,是所罗门群岛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7倍。

所罗门群岛前中央银行行长拉拉瓦(Denton Rarawa)向澳洲广播公司指出,一个10亿美元的经济体竟然试图举债1000亿美元,对此他要提出质疑。

拉拉瓦还提到11%的仲介费用,是“偏高”的。

报导还提到,Terry Wong向澳洲广播公司强调,这项贷款计划并非骗局,参与其中的相关人士目前仍在考虑是否要继续进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