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成流行趋势 继官员之后大陆官媒跟进(组图)

发表:2020-02-22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翔综合报道)中国的媒体是党的喉舌,这是公认的事实。而在中共肺炎疫情失控,迄今80多座城市被封,几亿人面临生死大关的时候,大陆多家官方媒体开始相继出现各种披露疫情内幕的新闻和信息,这是继中国官员与中国政府面对疫情问责相互“甩锅”之后,出现的又一“甩锅”现象。

19号,大陆新京报、新浪、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官媒爆料称,中国疾控中心近日预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去年12月份就已经有人因感染新冠状病毒死亡。一时间网络上骂声一片,网友评论说:“看来这是中国高层不重视疫情、刻意隐瞒造成的人祸啊!”“这种把人民生命当儿戏的政权,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中国多家官媒将舆论的矛头直接引向了中国的权力核心。

甩锅成流行趋势继官员之后大陆官媒跟进
新京报报道的中国疾控中心新闻(图片来源:品葱)

15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讲话说,早在1月7日,习近平就对疫情下了指示,要求防控。一时间,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成了那个背锅的人,全国上下开始炮轰其面对疫情不作为。而高福本人在17日,通过香港明报和东南大学教授华生撰文表明,早在1月6号,他就把疫情报告给了中央,可收到的批示是:“不要造成恐慌,影响了节日气氛。”因此疾控中心的专家不得不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以此向全世界报警。就这样,高福又把这口锅曲线甩了回去。

甩锅成流行趋势继官员之后大陆官媒跟进
明报发表的为高福喊冤的文章(图片来源:明报网)

到目前为止,跟中央“甩锅”的还有前武汉市长周先旺,他第一个通过央视直播,在全国人民面前,公开把中央甩给他的锅直线甩了回去。1月27日,他在接受党媒央视采访时表示,并非自己隐瞒疫情,而是中央不授权。

甩锅成流行趋势继官员之后大陆官媒跟进
前武汉市长周先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