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后复工 中国1、2月进出口崩盘(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02-2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导致企业延后复工与物流问题,可能使1、2月进出口成长大幅下滑。
疫情导致企业延后复工与物流问题,可能使1、2月进出口成长大幅下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中国商务部外贸司长李兴干昨指出,疫情导致企业延后复工与物流问题,可能使1、2月进出口成长大幅下滑。路透报导,中国是全球最大商品输出国,外销占GDP(国内生产毛额)近20%,疫情造成的供需冲击恐使中国第一季GDP成长从上季的6%腰斩。

中国车市 2月前两周销量崩跌92%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指出,2月前16日乘用车销售量为4909辆,去年同期为5万9930辆,锐减92%。中国旅游局预估,第一季旅游人数惨跌56%,预估损失1.18兆人民币。

Q1旅游人数惨跌56% 估损5.16兆

《日经新闻》报导,疫情让中国中小企业哀鸿遍野,中小企业贡献中国逾50%岁收、逾60%GDP,并雇用79.4%劳工。根据清华与北大本月初对1506家中小企业负责人调查,85%预料资金将在三个月内用尽,三分之一表示全年营收恐下滑逾50%。

中小企倒闭潮 恐流失450万份工作

报导指出,分析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企业破产潮深感忧虑,因对技术门槛最低与最贫苦的劳工冲击最大;经济学人智库(EIU)中国分析师王丹估计,疫情恐让中国今年流失450万份工作,其中75%落在中小企业,相当于失业率升高一个百分点;她说,“许多削价竞争的小企业将倒闭”,餐饮、零售与娱乐业最岌岌可危,房地产市场与地方政府岁收可能受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仍在扩散的疫情代表企业不太可能很快复工,根据野村证券报告,截至17日,中国一线大城的复工率仅25%,去年同期为93%。

中国人民银行已降低贷款基准利率,预料大型银行即使问题贷款激增达1.1兆美元,仍将依监管机构要求放松信贷,预估银行不良贷款可能攀升达去年四倍之多,若疫情拖得更长,情况将更糟。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