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回报(组图)

发表:2020-02-28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的善良都会有回报。
所有的善良都会有回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善良的回报

明朝末年,有个叫柏之桢的人,非常喜欢动物,从不伤害它们。

冬天到了,麻雀们四处觅食,不时飞进他家院子。柏之桢见了,就在院子里扫出一块空地,把谷物撒上让麻雀吃。麻雀们见了,顾不上害怕,赶紧扑下来啄食。看到麻雀吃饱后欢叫着飞走了,柏之桢非常高兴,此后每天都在院子里撒谷物。

久而久之,麻雀天天来柏之桢家吃食,还围着柏之桢飞来飞去。

快过年了,村子里突然闯来一伙土匪,挨家挨户连抢带拿,还杀死不少人。柏之桢听说后,带着全家躲进地窖里,大气都不敢喘。

土匪来到柏之桢家,看他家的院落像是富裕人家,非常高兴,可一进门,却见院子里只有一群飞舞的麻雀,冷清寂静。土匪想:有人住的人家怎么会有这么多麻雀?这家人一定是听到风声,收拾细软吓跑了。所以,他们连屋也没进就走了。

土匪走后,柏之桢从地窖里出来,到村里走了一圈,只见满目狼藉,而自家的东西一件也没丢,院子里的麻雀仍在叽叽喳喳。他立刻明白,是这些可爱的小生灵无形中救了他全家。

所有的善良都会有回报,只要我们心存善意,多做善事,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02】天真的祝福

天真的祝福。
天真的祝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安娜有个朋友失业了,她想寄张贺卡过去安慰一番,但是安娜在贺卡店站了半个小时,却不知选哪一张。卡片上写着各种各样的祝福词,但都没写到她的心坎上。

这时,一个小女孩走进店里,兴奋地围着贺卡架转来转去,嘴里念念有词:“这张最适合杰克……接下来再选一张给奶奶。”选着选着,她抬起头,见安娜看着自己,便笑嘻嘻地说:“我最喜欢买贺卡啦。”

安娜羡慕道:“是吗?我找不到合适的,贺卡上的话都是千篇一律的。”

“我不认识字,只看贺卡上的图片就行了。”小女孩笑着晃了晃手上的贺卡,“我的好朋友杰克生病了,我给他选了一张画着灿烂阳光的贺卡。”

安娜来了兴趣,说:“如果我把我朋友的情况说给你听,你能帮我选一张贺卡吗?”

小女孩自豪地点点头:“当然可以了。”于是,安娜向她描述了朋友失业后的窘境,小女孩听完,走到贺卡架的另一边,不一会儿就得意扬扬地拿着张贺卡回来了。只见卡片上画着很多形态各异的小狗,文字是这样写的:来自小狗的祝福——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得到很好的款待!

安娜一愣,高兴地说:“太完美了,谢谢你,我朋友很喜欢小狗!”她忍不住好奇地问:“那你想给奶奶挑什么样的贺卡?”

小女孩闻言,直奔旁边的货架,拿起一张贺卡就走了回来,显然之前就看中了。安娜一看,那居然是一张空白的贺卡,没有图画,只有“最好的祝福”几个字。安娜惊讶地看着小女孩,小女孩眉飞色舞地说:“奶奶说过,她看到我就高兴。所以,我只要买一张空白的贺卡,把我小时候的照片贴上去,不就可以了吗?”安娜笑了:“小朋友,我看到你也很高兴。”

文字局限了我们的想像力,图片更能表达丰富的情感。其实,只要能给别人带去快乐,就是最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