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确诊首例:患者曾是医护 懂防护且未坐公交(图)

发表:2020-03-0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确诊首例:患者曾是医护懂防护且未坐公交
3月1日,美国纽约州出现首例肺炎确诊个案。图为3月2日,一名黎巴嫩女子戴着口罩走在大街上。(图片来源: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3月1日,纽约州确诊全州首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这名39岁的女性患者曾从事医护行业,有医疗防护知识,自己也采取了防护措施。不过她曾去过伊朗,但回美后未乘坐公共交通。该名患者目前在曼哈顿家中隔离;州长葛谟(Andrew Cuomo)2日表示。这起病例仍然属于“个案”。

美国媒体报导,3月1日,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表示,纽约州当天确诊首例中共肺炎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在纽约市曼哈顿居住的一名年龄在35到40岁之间的女性。

据悉,此名女子和丈夫之前曾去过伊朗疫情高发地区旅游,不过目前不清楚二人具体何时去的伊朗。女子后出现呼吸系统症状,但症状不严重。病人自回到曼哈顿后一直在接受医学观察,回美后也没有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她目前正在在纽约市曼哈顿的家中隔离。而她丈夫的检测结果预计2日可能出来。

Cuomo表示,纽约州出现首个病例在预料之中,并不令人惊讶,“我从一开始就说过,病毒传播到纽约只是时间问题;但我们不应过度恐慌,纽约出现大规模疫情的风险依然较低,目前我们正在尽力控制,将继续第一时间提供信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天也表示,纽约市出现疫情是迟早的事,“现在首个确诊病例已妥善在家隔离;我们的卫生系统数周前就开始高度戒备,作好万全准备应对疫情,我们也将继续确保市民得到准确的信息和以及所需的防护资源”。

报导称,这名病例是在州卫生厅实验室(Wadsworth Center)检测确诊的,此前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已将检测权下放纽约州,这也是检测权下放后确诊的首个病例;葛谟认为,检测权的下放对提高检测效率非常重要。

市卫生局长巴博特(Oxiris Barbot)即表示,目前市卫生局已掌握这名患者的紧密接触人,并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她表示,目前普通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仍然较低,在疫情可能爆发之际,“我们需要传达真实情况,而非恐慌,并防止对特定族群污名化”。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