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拥有预知的天赋能力(组图)

发表:2020-03-0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中很多人可能都拥有类似预知这样的超自然能力,能够“预见未来”。
我们中很多人可能都拥有类似预知这样的超自然能力,能够“预见未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小说和电影中,我们曾无数次见识过所谓的“精神力量”或“超能力”。根据美国科研人员的研究,这种能力可能真实存在。研究人员表示,通灵预知并不只是集市上的算命先生们的小把戏,我们中很多人可能都拥有类似预知这样的超自然能力,能够“预见未来”。

此项研究由一位备受人们尊重的心理学家进行,他就是达里尔‧贝姆。研究指出一些有影响的事件在发生前就已经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研究发现刊登在一份著名的社会科学杂志上。除了势必在科学界引起轰动外,研究发现同样会引发无数公众的讨论,而讨论的主题自然围绕日常生活中一些事情的重要性展开,例如还没有拿起电话就知道电话的那一头是谁。

贝姆曾经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和心理学家,也是兼职魔术师,研究超心理学。在一项实验中,贝姆向学生们展示一系列要求他们记住的词汇。随后又要求他们尽可能回想起更多的词汇,最后再向他们展示一组随机挑选的词汇并打印出来。

毫不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对于展示给他们的词汇,有一些他们更容易记住,有一些则不是这样。但令人感到诡异的是,他们记住的词汇往往就是最后被打印出来的词汇,说明“打印”这个未来发生的事件影响了他们的记忆力。

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来,这些学生实际上影响了未来发生的事件。
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来,这学生实际上影响了未来发生的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另一项实验中,贝姆又在电脑屏幕上向学生们展示一幅图片,图片中是两个窗帘,同时告诉他们其中一个窗帘中隐藏着一幅图片。根据《新科学家》杂志的报导,学生选择藏有图片的窗帘次数更多,这似乎不能简单地解释为一种“偶然”。图片出现在哪个窗帘中是由电脑随机决定的,并且是在参与者选择其中一个窗帘之后。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来,这些学生实际上影响了未来发生的事件。

贝姆教授就职于美国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他共进行了9项不同实验,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只有一项实验的结果不支持超自然力的存在。贝姆说,实验结果似乎不能简单地被解释为“纯属偶然”,对于超自然力存在的可能性,科学界应该解放思想,持一种开放态度。

美国心理学家乔希姆‧克鲁格虽然对实验发现表示怀疑,但也并没有对实验全盘否定。他说:“我个人认为实验发现有些荒谬而可笑。实验改采用的方法论以及设计往往是首先遭人批评的对象,但坦白讲,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无可非议。”《新科学家》指出实践是最好的检验手段,关键就在于其他科学家能否复制这位教授的成功。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