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3则欲哭无泪的故事(组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20-03-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3个黑色幽默故事。
【中共肺炎】3个黑色幽默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用平静的心情、另类的观点,将对事情的看法轻松的说出来,是一种幽默;而无可奈何的嘲讽态度表现环境和个人之间的不协调,把这种不协调的现象放大、扭曲,显得荒诞不经,滑稽可笑,同时又令人感到沉重和苦闷,则是一种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是悲剧色彩的喜剧,是喜剧色彩的悲剧。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有这样3个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的故事,也称得上是另类的、黑色的幽默。

●故事一:泰国代表酸辣、呛爆WHO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认为不用限制旅行及贸易、大力称赞中共防疫措施,是疫情扩散世界的因素之一。很多人反感他。

2月6日,在WHO第146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中,泰国代表发言时调侃世卫组织和谭德塞。

泰国代表:“主席啊,如果我们祭出旅游禁令,而且需要隔离的话,我们应该要隔离总干事谭德塞,因为他刚从大陆回来啊,这场会议也应该马上取消。”

泰国代表还说世卫根本两套标准,居然让刚从大陆回来的谭德塞参加会议,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有感染风险。

泰国代表:“大家都有感染风险,但是除了我以外啦,因为谭德塞过去几天都拒绝跟我握手,现在主席你的风险可是最高啊,因为你都坐在他旁边啊。”

泰国代表面不改色,幽自己一默的同时,提醒主席,还大胆提出建议。

泰国代表:“我们要阻止世人产生无谓的恐慌,重建大家对WHO的信心,有鉴于此,主席我建议WHO应该马上到中国开会,尤其是武汉,现在正是造访两千年历史的黄鹤楼最佳时机,或者去北京也行,可以到长城、紫禁城,现在不但人少空旷、价格也便宜!”此外,“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话,我愿意捐出半年退休金来赞助WHO在中国举办会议,我也会自掏腰包去参加。”

坐在前排的印度代表听到一半忍不住偷笑,中间也不时传来其他代表的笑声,等到泰国代表发言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故事二:《大国战疫》借灾难唱赞歌

《大国战“疫”——2020中国阻击新冠状肺炎疫情进行中》。
《大国战“疫”—2020中国阻击新冠状肺炎疫情进行中》。(网络撷图)

武汉疫情失控后中共大规模封城应对,疫区武汉封城40多天,企业停工商业停摆,居民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生活物资与食品价格飞涨且极度匮乏。成千上万名因陷入绝境却求助无门的武汉人在生死线上挣扎,甚至有很多人绝望自杀。

中共肺炎,疫情未了,哀鸿遍野。

2月26日,新华社北京消息则公布说,由中共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五洲传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紧急编辑制作的《大国战“疫”——2020中国阻击新冠状肺炎疫情进行中》即将出版,全书十万余字,内容“讲述”中共如何“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将中共打造成“抗疫英雄”。未来还将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语版。

这灾难中的赞歌,让大陆民众嘲讽不断、悲愤难抑。

网友王歪嘴发帖说:“为抢在他人之前歌功颂德邀宠,赶在疫情结束之前大捞一笔,从编撰、审批再到排版、印刷、发行,在一个月内火速完成,看到《大国战‘疫’》已经上架,感叹这才是只有中国速度才能创造的奇迹。”

方方在“武汉封城日记”里写道:“我们都还被关在家里,足不能出户。而另有一些人却已在大唱颂歌,连胜利的书都看到了封面(如果不是恶搞的话)。武汉人有什么话可说?胜利也是你们的胜利。”

还有人说:“一个政府一个政党,不在灾难里寻找根源检讨自己,反而在老百姓还没脱离灾难之时而歌功颂德,真让人难以理解。”

●故事三:武汉医生李文亮 从“造谣者”到“英雄”

武汉医生李文亮。
武汉医生李文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是当地最早发出中共肺炎疫情警报的“吹哨人”之一,结果他被官方训诫。

李文亮生前被采访时说:“正常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不是传谣,我当时只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如果当时大家都重视这个事情,或许不会有今天的疫情爆发。”

因感染新冠病毒,李文亮2月6日深夜去世。

2月7日,中共官方称,“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做全面调查。”

近一个月后,官方的所谓调查毫无动静。

3月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等三个部门发文称,决定授予追授李文亮、刘智明等34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先贬后褒”的做法让网友啼笑皆非,接受不了。

有的说:这真是赤裸裸的讽刺,死前是被训诫,事后是先进!

还有的说:一个被指造谣遭警方训诫、被央视批判的人,居然被授予先进了。百思不得其解,感觉要精神分裂了。

作家崔成浩说:李文亮当选防疫先进个人,我觉得应该先撤销“训诫”,否则一个“造谣者”当选先进个人,于情于理说不通,在程序上更是有些乱。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