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将大跌?开发商潘石屹要把公司卖了(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20-03-12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潘石屹 中共肺炎
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出现大幅下挫的行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房地产开发商潘石屹创建的SOHO中国3月11日发布公告,确认正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出现大幅下挫的行情。

潘石屹真要撤退?把公司都卖了

港台时间3月11日傍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确认正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某些涉及与公司有关的潜在交易的媒体报导。公司董事会谨此就此等媒体报导做出澄清及确认,公司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截至报告日期止,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交易做出决定,而且并未与任何一方订立实施潜在交易的正式协议。

3月10日,鲜有消息的SOHO中国于当天开盘后突然直线拉升,临时停牌时涨幅达37.58%,报4.1港元/股,创52周新高,并于3月10日上午11时12分起短暂停牌。

上一次SOHO中国股价大涨还是在2019年10月30日,盘中涨幅一度高至27.07%,因有报道称SOHO中国正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其在中国的办公大楼。当时潘石屹回复媒体表示,千万不要相信谣言,自己现在拿的护照是中国的护照。“房子建在这里,我是带不动的,所以说我跑了,都是谣言。”

另据《路透社》3月10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正进行排他性谈判,计划斥资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将SOHO中国私有化。

报道称,黑石在2月初便与SOHO中国展开排他性谈判。除此之外,黑石还将接管SOHO中国的债务。截至2019年6月底,其债务规模为326.8亿元人民币。上述消息人士称,具体私有化细节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

SOHO中国由潘石屹和其妻子张欣于1995年创立,二人持有SOHO中国63.93%股权。与黑石达成协议后,两人打算保有小部分股份。

在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宣布,未来SOHO中国不仅要将小麦(土地)做成面粉(商业项目),还要将面粉做成蛋糕(持有并运营商业项目)。这一番话,也被视为SOHO中国第二次转型的表态。

然而在2014年,SOHO中国就卖掉了上海的SOHO海伦广场、SOHO静安广场。紧接着,是上海外滩“地王”和SOHO世纪广场。

甩卖资产最频繁的时间是2017年。2017年6月,SOHO中国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短短10天后,潘石屹又表示开始寻找买家,准备出售北京光华路SOHO 2和上海凌空SOHO两个项目。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下 中国房地产或将大跌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在北京召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谈到房价走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的市值是65万亿美元,超美国、欧盟、日本三方总值(美国房产总市值为30万亿美元,欧盟为20万亿美元,日本为10万亿美元),也超过中国国有资产总值。

潘石屹说,“我查了好多数字,有人说是200万亿人民币,有人说是300万亿人民币,有人说是400万亿人民币,最高的一个是说到470万亿人民币,最近我到网上看到一个图表,说中国房地产的市值,是6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也是怪吓人的数字。”

与之相比,中国国有资产总值为66.5万亿人民币。潘石屹表示,“所以到底是房价高了呢?还是国有资产少了呢?还是有泡沫呢?”

中共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中国超过60个城市在2020年2月发布了救房地产的措施。进入3月之后一些救楼市的政策被叫停,中央层面再提“房住不炒”。

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压力,1月份房价以近2年来最慢的速度上涨,导致部分开发商难以偿还债务,不得不减少建设。而中共肺炎疫情流行更加速中国房地产业崩溃,今年前2个月有超过百家房地产公司发布破产声明,预计新屋销售还将出现12年来首次下滑。

标普称,今年中国新屋销售将出现12年来的首次下降。如果3月疫情就开始减缓,交易量降幅也会高达15%;若最低点到4月才出现,那销售额更可能下降约20%,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打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