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组图)

发表:2020-03-2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爆发大流行以来,中国政府一直不断鼓吹其所谓的抗疫成果,贬低和诽谤他国,尤其针对美国防疫的不实言论始终没有断绝过。

19日,一篇澄清美国防疫真相的文章爆红网络,作者顾颖琼博士以事实提醒人们别再相信谎言。我们不妨用这些事实来对比一下,面对疫情,美中两国是如何应对的。

1、美国有口罩等医疗物资短缺的事情吗?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启动了国防生产法,要求全力生产医疗物资。美国沃尔玛网站上随时可以购买到简易口罩,只要美金五毛九分钱一片。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美国亚马逊网站口罩销售网页(图片来源:亚马逊)

中国呢?

之前出现的美国华人疯抢口罩的情况,也是因为他们要寄回中国大陆,因为中国内地的口罩几乎被官方收缴一空,运送口罩等医疗物资甚至动用了装甲车和特警,各地政府哄抢医疗物资成风。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中国各市政府官方文件证实互相抢劫口罩(图片来源:看中国)

口罩在民间反而成了奢侈品,出现了用柚子皮、矿泉水桶等充当口罩的各种奇葩现象。甚至还有人拿着刀子闯进药店就为了抢几个口罩的事情发生。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武汉市民自制防疫设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美国医护人员会对病人尽心尽力吗?

作者表示,没有人可以做到对别人完美无缺,但是在美国要成为一个医护人员,要接受各方面的考验和持续的监督。

很多华人在美国做医生护士,在美国绝大多数私人医院都要求医生护士不能随便戴口罩,主要原因就是不能给病人带来恐慌心理。

作者举例说,在曾经的墨西哥流感或者叫猪流感肆虐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时候,老百姓非常恐慌,此时州长站出来,强调个人隔离同时与别人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在公开讲话时,没有任何美国官员戴口罩,因为不想让人民恐慌。

之后这位州长成为美国历史上连任最久的州长,对于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能看见实权人物毫无惧色,那么平民们还有什么可以慌乱的原因呢?

中国呢?

3曰6日,中共国家副总理孙春兰在武汉市开元公馆小区视察作秀时,市民们在阳台上愤怒高喊:“假的,全部都是假的。”孙春兰当场狼狈离去。事后,该小区遭到当地官员报复,所有小区出口全部被封死。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中共国家副总理孙春兰视察作秀遭遇打假(图片来源:品葱)

10日,习近平视察武汉时,黑衣人布满小区,上万群众演员肉身围墙围住习近平。有网友反映,他家中安排了2个特警,门外还有6个警察,小区楼顶有狙击手,不让喊假;每户家中入住一个便衣警察,不让伸头出去看,不让家人到阳台。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习近平视察,公安入户防止喊口号,狙击手准备(图片来源:品葱)

3、美国会不检测并隐瞒数据么?

作者解释说,其实这是对美国社会最大的一个误解,“美国政府官员是希望民众们尽快和尽可能多的知道相关常识的,隐瞒本身这种做法对他们毫无益处。”

很明显的一点,武汉肺炎在美国不分贫富,不分贵贱,上到官员富豪影星,下到普通老百姓,一律感染,隐瞒不会让任何人受益。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13日下午,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将动用多达500亿美元的联邦灾难救助资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美国民众。

中国呢?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全球武汉肺炎(又称中共肺炎、中共病毒)分布图(图片来源:CDC)

自武汉肺炎在中国武汉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以虚假的疫情信息欺骗国际社会,致使其在全球爆发大流行。据世界经济论坛报道称,截至19日,全球已有185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感染,其中39个国家和地区的确诊病例超过100例。

4、美国会有超市食品短缺哄抢行为?

作者介绍,很多人网上看见录像直播,美国超市货架上卫生纸,水等多种物资均为抢空,照片不假,录像也不假,但是很多人没有看见被抢空的本来就是仓储式销售,希望大家大量购买的超市。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美国人在COSTCO排队购买、囤积物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很多人也没有看见被抢空的物资会被迅速的补充以及美国人民们老老实实的排队买东西的场景。仓廪实而知礼节。作者还在文章中婉转的奉劝那些在网络上散播仇恨的人:“吃饱了不应该就学会放下筷子骂娘,吃饱了之后应该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素质。”

中国呢?

武汉封城之后,市内各大超市价格立即开始上扬,一棵白菜卖到了60元人民币。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武汉封城期间蔬菜价格暴涨(图片来源:博讯)

直到人们不被允许出门时,当地官员将捐赠的蔬菜放到腐烂也不分发给民众,只是为了维持官方配送蔬菜的高价格。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被武汉官方放置腐烂的捐赠蔬菜((图片来源:看中国))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武汉官方配送蔬菜高价格和当地官员私分捐赠物资(图片来源:看中国)

因为不能出门,有武汉市民为买块儿肉,不得不从10层楼爬下,事后官方辩称对方有病。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女子因买肉爬下十楼而被称有病(图片来源:搜狐)

跳楼自杀事件也时有发生。2月28日,有网友表示,“睡着呢,听到一声巨响,立刻惊醒了。看了太多武汉老人跳楼的微博,听到这种短促的巨响总觉得是有人在死。​​​​”3月3日,网上传出,武汉汉阳一对老年夫妇因为断粮跳楼自杀。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武汉两老人因断粮跳楼自杀(图片来源:品葱)

4日,多名网友在推特发影片说,又跳楼死了俩,一对母子,湖北话!旁边一名妇女大声地哭泣,哭声在小区里回荡,犹似地狱!有网友说“共产党最喜欢,最好全家死不给麻烦政府,物业和存款上缴!”

还信网络谣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对比
武汉一对母女跳楼自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文章一开头,作者介绍自己在美国近20年,在西雅图12年,各色人等都见过,但从没有见过当面用任何种族仇恨语言挑衅华人或者任何其他种族的现象。作者发现,网上很多人喜欢四处散播和辱骂别的国家都是蠢货,讥讽别人马上都要完蛋,抱着别人过得总是比自己差的思想。作者表示,这样的人显得非常幼稚,只能世世代代生活在恐惧之中,完全没有自己的选择。

所以说,别信网络谣言了,如果美国都挺不住,那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疫区就真的完了。

责任编辑:刘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