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获300宗中共肺炎假消息 多是中国网军做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湾刑事警察局查获300宗中共肺炎疫情假消息,指挥中心强调:“蛮多是中国网军在做”。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湾刑事警察局查获300宗中共肺炎疫情假消息,指挥中心强调:“蛮多是中国网军在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如今在全球蔓延,台湾出现多宗不实中共病毒疫情的相关资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23日表示,针对网络造谣“台湾强制性休假2周”与奶粉缺货等假新闻,刑事警察局已经查获300宗、移送了120宗123人,并强调“蛮多是中国网军在做”。针对有症状却藉着吃药得以顺利入境者,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希望诚实通报,“不会因为吃药而处分,会因为没通报而处分”,若有症状都应该及早治疗、处理,隐瞒没好处。

相关新闻如下:
李来希称民众排口罩被车撞 法务部长:检调已蒐证
“回到台湾很安心”立陶宛留学生回台大赞防疫
居家检疫偷出门罚10万起跳 擅离愈久罚愈重
防疫外交战?吴钊燮:北京接触台友邦 要提供口罩
环保署职员确诊中共肺炎 游锡堃:限各委员会在场人数

300宗疫情假消息 指挥中心蛮多是中国网军做的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近期传出民生物资缺货的不实讯息,实际上物资一定足够。至于有谣言宣称“台湾明天起实施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假期2个星期,从2020年某月某日开始,所有上班族、学生(强制性)休假”,这也是假消息,台湾目前并没有强制休假、封城等规划。

此外,针对媒体询问外传“奶粉缺货”一事,陈宗彦回复,这同样也是假消息,他亦透露刑事警察局截至22日一共查获了300宗假讯息,包括120宗123人移送地检署侦办,其中有29件涉嫌了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

陈宗彦亦补充,在所有武汉肺炎疫情假讯息中,从IP发现有71件疑似是由境外人士所为,“不讳言,最近有蛮多假讯息是中国网军作的”,呼吁民众在看见类似消息时,只要觉得可疑,就不要再转传了。

指挥中心强调,流行疫情或是防治措施等相关资讯均由指挥中心统一对外公布,民众在接获来源不明或是未经证实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或是防治措施资讯时,应该先查证内容是否属实,切勿随意散播或转传,以免触犯“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中的第14条,或“社会秩序维护法”中的第63条第1项第5款规定。

机场拦截居家检疫成为防线 吃药没通报要受罚

此外,23日下午,指挥中心于记者会上宣布,台湾新增26例中共肺炎,包括25例境外移入、1例为可以追溯到感染源的本土个案。

指挥官陈时中于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境外移入的疫情并没有大量往外传,民众返台都要做好防护或是居家检疫,希望能够发挥拦截效果。从3月中旬到现在,境外移入的案例不断增加,本土案例相对少,未来这2周则会维持这样的曲线。

在新增的境外移入案例中,陈时中表示,多半是旅游、工作,因此第一条防线是机场拦检,出现任何症状尽量在机场就拦检下;第二条防线就是居家检疫,与家人保持距离,就变成很重要的防线。

副指挥官陈宗彦也说明,社会对于海外回来的居家检疫者有一些担忧,但是警方已开始实施夜间临检,21日晚间就有查获一名居家检疫者,立刻就移交给所管辖县市,并开出新台币100万元罚单,随后将之送往集中检疫场所。

陈宗彦说,现在只要登入身分证字号或是护照号码,就会显示是否为居家检疫者,23日起各县市的夜店门口,会有2名员警实施身分查验,非居家检疫者才能够进入,入场之前就查到,接着会通知卫生单位处理、加以重罚。

关于机场入境部分,陈宗彦表示,23日预报人数预估整天为3600名,自3月19日全面居家检疫以后,入境人数亦逐渐降低,台湾民众的出境持续降低。机场防疫把关会继续加强。22日起,入境所有的行李,进海关之前会先消毒才进入转盘。

陈时中也表示,入境者有一些人出现发烧等症状,但预先服了药入境来,希望诚实通报,“不会因为吃药而处分,会因为没通报而处分”。希望大家有症状都应该及早治疗、处理,隐瞒对大家都没好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