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很幸福 陈超明轰政府双重标准反遭网友骂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4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陈超明质疑政府双重标准,怒轰“跟中国就不互相,只跟美国、日本、澳洲互相”,但随后遭到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与大批网友批评。
国民党立委陈超明质疑政府双重标准,怒轰“跟中国就不互相,只跟美国、日本、澳洲互相”,但随后遭到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与大批网友批评。(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交部长吴钊燮18日宣布与美国签署《台美防疫伙伴联合声明》,预计每周以10万枚口罩,换取30万件防护衣的原料。23日国民党立委陈超明在质询经济部长沈荣津期间,就此质疑政府双重标准,怒轰“跟中国就不互相,只跟美国、日本、澳洲互相”,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为此透过脸书怒呛,亲中“也就罢了!可怕的是无知!”网友也一面倒留言呛陈超明是“不懂装懂,这种人也能质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严重受创的欧洲西班牙,日前一片口罩的价格竟被哄抬至300欧元(大约9500元新台币),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对此事印象深刻,直言“台湾真的很幸福了”。

相关新闻如下:
防疫外交战?吴钊燮:北京接触台友邦 要提供口罩
李来希称民众排口罩被车撞 法务部长:检调已蒐证
“回到台湾很安心”立陶宛留学生回台大赞防疫
傻瓜才信北京说的“病例清零” 王定宇提5大事证
苏贞昌呛北京:若能不隐瞒 疫情就不会这么厉害

西班牙一片口罩近万元?当台湾人很幸福

因应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台湾政府推出不少相关政策,日前也宣布会与美国共同合作,力抗武汉肺炎疫情。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外交部日前宣布,已经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台美防疫伙伴联合声明》,美国将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台湾则在口罩产能稳定以后,将在未来的每一周提供10万枚口罩给美国,这也是台美首度针对防疫重大议题合作。

日前因为批评口罩政策引发争议的陈超明,在台美交换口罩与防护衣原料议题上,质询经济部长沈荣津:“台湾没办法做防护衣?”沈荣津回应说,防疫伙伴关系就是“台美双方互相”,但是旋即遭到陈超明炮轰,“跟中国就不互相,只跟美国、日本、澳洲互相”,强调“中国对台湾也有经济贡献”,质疑政府是双重标准。

陈超明说道,现在世界上分不开政治与经济,“这里面奥秘的玄机很多,我有时候看不懂也想不透,没有人敢把他点出来,大家都不敢讲实话。”陈超明还不服气地提及,自己因为口罩议题被修理得很惨,又说“所以新闻记者你好好看着我,到底玄机在哪个地方?”

对此,周玉蔻透过脸书大骂陈超明,“这位国民党委员硬要舔中也就罢了!可怕的是无知!台美合作后面的疫苗联手开发,价值无限,懂吗?!”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说,“他欠骂,不懂装懂,这种人也敢上台质询”、“我说真的,苗栗国可以用陈超明建议的手工口罩拿去跟中国互相”、“跟中共合作?请鬼拿药单是吧”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西班牙22日累计感染中共肺炎个案已经高达到2万8572例,死亡也有1720人,西班牙政府表示拟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至于该国口罩贩售价格,疑似因遭不肖业者哄抬,价格飙升。根据“20minutos”报道,由于西班牙正面临着严重的口罩荒,导致原本一片平均为5欧元的口罩,在不肖人士抬价发疫症财的情况下,曾经出现一片口罩要价高达300欧元,大约近万元台币价格。不少市民因为无口罩可戴,只能被迫不戴口罩出门,相当无奈。更严重的是,不只是民众买不到口罩,连第一线医护人员的物资也面临紧缺。

根据“lavanguardia”网站报道,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卫生部长马里昂(Javier Marion)18日受访时,先是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付出,随后提及近日确诊人数有缓解,但是医护还是缺乏应有的防护措施,同时情况也很严重。说到这里,马里昂突然情绪崩溃,一度哽咽说不出话,低下头的他禁不住落下男儿泪,令人心酸。一旁的幕僚见状,赶快接替马里昂继续报告中共肺炎疫情。

此一景象让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印象深刻,23日PO文直呼“台湾真的很幸福了~~”,并提及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在这时还在计较口罩的7元运费。

网友亦纷纷留言表示,“看到西班牙、意大利的状况,真的很难过,唉!人类的灾难,何时结束啊!”、台湾一开始就禁止口罩出口,并统一由政府征收管制,民众虽有抱怨,但看了各国情形后,证明台湾是对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