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号、假号、买号通通来 中共大外宣移师推特海量洗版(图)

发表:2020-03-2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中共大外宣 推特盗号 造假帐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 中共大外宣推特盗号及造假帐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中共宣传虚假信息导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中共近年将大外宣平台逐渐转移至推特,大量发送宣扬中共的虚假宣传。美国调查新闻网站发现,中共通过盗用帐号及其它手法来制造假帐号

3月27日,美国非营利新闻媒体ProPublica发表最新的调查说,他们自2019年8月起,在推特上找到超过10,000个可疑的假帐号在推广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活动。该调查发现,不少假帐号明显是中国骇客盗取了原帐号用户的登入条件后,开始利用这些原属外国推特用户的帐号,在推特上发布中文内容。

这些假帐号从2019年发送支持香港警方与指控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的推文,现在转而用中文发送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有关的内容,主要是发送中共呼吁团结一致抗疫的虚假宣传。

调查还发现,这些假帐号都与北京一家名叫“一网互通”的社交媒体资料行销公司有关,而这家公司与中共统战部主管的中国新闻社有签合约,他们主要替中共官媒“中国新闻社”在推特上推广。

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正利用各种媒介企图“改造”本身在国际上的形象,定居澳大利亚的华裔艺术家巴丢草表示,自3月6日开始,他便在推特私讯收到中国一家专做“文化推广”行销机构的讯息,询问他是否有意合作。

讯息内容大致为:“我们是国内做文化推广的传媒行销机构,看到您在推特平台上的粉丝数量符合我们的要求,有个推广专案想跟您谈合作,具体形式为每月两篇推文,素材由我们提供,包括文字、照片、视频链结等。每次推广价格在400到2500人民币之间,根据粉丝数量调整。您有兴趣合作吗?”

在巴丢草收到该讯息的同一天,至少4位有数万追随者的推特用户,也收到来自“Bella Pai”传来的同样讯息。两周后,巴丢草提供给“Bella Pai”的邮箱收到了一个不知名人士寄的邮件,称上回已在推特上与巴丢草联系过了,并通过此邮件把合作推广内容样本寄给巴丢草。推广内容样本,是一个15秒钟的短视频,内容看起来像是宣传中共抗疫的视频。

对此,巴丢草表示,至少有20至30名受公众注意的推特大号,都收到来自“Bella Pai”或是“Aki”的相同讯息。而他认为“Bella Pai”和“Aki”避开了一些与中共政府对立的维权人士的帐号。

不过,美国智库“挽救民主联盟”的中国分析师马一鸣(Matt Schrader)在接受ProPublica访问时说,“中国(中共)近期在政策失效需要推卸责任时,开始运用假讯息的策略来达成该目的。但是他们在海外的讯息战,却因为社交媒体平台不会完全配合,以及缺少中央政府在国内拥有的绝对权力,导致讯息战很难达到他们所想要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