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使出万能之手!战争中神奇转折出乎意料(组图)

发表:2020-03-3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帝使出万能之手!战争中神奇转折出乎意料
是上天出手相助!战争中神奇转折出乎意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战争中的神奇转折,这结局出乎意料!

寒流帮忙:骑兵登上军舰

1795年冬季,荷兰和英国正在战争中打的如火如荼。荷兰的海军很强大,自认为天下无敌,不可战胜。荷兰军队当时急于要消灭法军,占领法国,它的强大舰队浩浩荡荡向苏达海开去。荷兰军队指挥员心里想,自己的兵舰甲厚炮猛,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把法国军队击败。

荷兰舰队一路冲到了苏达海,突然遇到了寒流,一夜之间海上结冰。第二天早晨,抛锚停留的荷兰舰船全都被冰层冻住了,冰层有半尺多厚,军舰无法动弹,完全失去自由。

法国将军皮什格鲁听到这个讯息后大喜,他下令法国骑兵,赶快集结渡过结冻的海面,包围了荷兰舰队。法国骑兵冲上了荷兰军舰,挥舞战刀,跟荷兰水兵展开肉搏。荷兰水兵们哪里打得过陆战的骑兵,于是纷纷举手投降。自恃强大的荷兰舰队只得乖乖地成了法国骑兵的战利品。

这个荷兰和法国战争中的小插曲非同一般,它直接导致了荷兰战败,政府垮台。

兵器助战:俄国号兵智退敌兵

1877年,土耳其与俄国为争夺黑海和巴尔干地区进行了一场战争,俄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土耳其向俄国支付战争赔款3.1亿卢布。

在这场战争中,发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在一次激烈的战斗中,土耳其军队向俄军阵地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土耳其军队越战越勇,冲在最前面的士兵已经接近了俄军阵地的前沿堑壕,俄军眼看就支援不住了。突然,阵地上响起了一阵嘹亮的撤退号。军令如山,土耳其军队以为长官另有用意,立即止住了进攻的脚步,毫不犹豫地撤了回去。

俄军官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莫名其妙。原来,俄军中有一位熟悉土耳其军队号谱的号兵,他见形势不妙,急中生智,吹起了土耳其军队的撤退号。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进攻的土军乖乖地撤了回去,俄军赢得了巩固阵地的宝贵时间。当土耳其军队明白过来的时候,进攻的良机错过了,俄军的防守阵地已得到了巩固。

是上天出手相助!战争中神奇转折出乎意料
是上天出手相助!战争中神奇转折出乎意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雷倒戈:上帝动了手脚

1942年3月的欧洲北海。天气冷得出奇,“二战”的战火却烧得正旺。这天,英国“特林涅达”号战舰与一艘从战场上撤下来的德国驱逐舰狭路相逢,免不了一番厮杀。德国驱逐舰很快弹药耗尽,只好掉头逃窜。满腔仇恨的“特林涅达”号杀气腾腾全速追击,并将一枚大威力的鱼雷送进了鱼雷发射管。

当“特林涅达”号追至距毫无还手之力的德舰尚不足500米时,鱼雷喷出了发射管。如此距离实施鱼雷攻击,无异于枪口抵住脑门执行死刑。只见鱼雷尾部甩出一道急浪,以45海哩时速直扑德舰。德国人顿时呼天喊地乱作一团,有的甚至提前跳海免遭那胆肝俱裂的爆炸。英国人兴致勃勃地拥上舰首甲板观赏德国人的末日瞬间。然而,这时奇迹发生了──鱼雷突然转向,划出一道优美的圆弧。掉过头热情洋溢地扑向自己的主人。英国人和德国人都傻了,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吃惊过。“轰”的一声,“特林涅达”号遭受致命重创,半小时后沉入海底,可怜的英国人至死都没弄明白事出何因。

人们推测:如果不是万能的上帝出手相助的话,就只能是德国人使用了什么过于先进的防卫武器。发明并制造了这些鱼雷的军事科研人员不敢相信是鱼雷的舵盘或舵翼冻得变形而导演了这场英国人的悲剧、德国人的喜剧,因为这种可能性小得几乎不可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