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散毒又甩锅 义记者怒:追讨战争赔偿(图)

发表:2020-03-3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意大利忙于抗疫之际,北京发动大外宣推卸传播病毒责任、建立国际形象。一名意大利记者发表专文表示,意大利人很生气,要追讨“战争损害赔偿”。
在意大利忙于抗疫之际,北京发动大外宣推卸传播病毒责任、建立国际形象。一名意大利记者发表专文表示,意大利人很生气,要追讨“战争损害赔偿”。图为身穿防护服的意大利罗马医务人员在照护一名重症患者。(图片来源: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在中共肺炎重灾区之一意大利忙于抗疫之际,北京发动大外宣推卸传播病毒责任,以及建立国际的形象。一名意大利记者发表专文表示,意大利人很生气,要向北京追讨“战争损害赔偿”。

意大利的记者弗朗西斯卡.马里诺(Francesca Marino,以下皆音译)日前在The Quint网站上发表了《为什么我们意大利人对北京不满—而且要追讨“战争赔偿”》(Why We,Italians,Are Angry With China–And Want‘War Damages’)的评论文章。

“够了”,马里诺在文章起始写道,意大利政府以及其人民近期不仅要承受肺炎大流行的冲击,还要面对北京的“令人作呕的宣传”。

北京造假大外宣被识破

马里诺表示,首先是看不清北京真面目的义国外交大臣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在脸书“赞扬”来自大陆的医生和医疗用品;接着,北京巨魔(trolls)展开协调一致的活动,伪装成“意大利人”在脸书大量发帖“赞扬北京及其帮助意大利”的内容。

几天后,北京宣传战略开始变得清晰,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帐号上传一段视频,并写道:“在罗马,播放中共国歌时,一些意大利人在阳台上高呼‘谢谢,北京!’及鼓掌。”

“该视频显然是假的,甚至声音品质不是很好”,马里诺指出,“此外,意大利人也不大可能听懂中共的国歌。”、“虽然有人在推特上指出这个视频是个骗局,但是(北京宣传)活动仍在继续。”

拉拢不成 北京甩锅意大利

马里诺说,这场“感谢”宣传没有引起太大共鸣之后,北京又展开另一场宣传活动。几天后,北京官媒发推文“引述报导”暗示病毒来自意大利。该推文说,意大利早于2019年11月和12月就出现不明肺炎患者,出现高度怀疑的病毒症状。

对于这个推文,马里诺质疑北京官媒所引述的“报导”,撰文者是否来自同一批被收买的所谓“专家”,或者是子虚乌有的报导。同时她质疑,如果真有此事,将病毒带进意大利的是否为每年成千上万的大陆游客呢?去年11月及12月,北京为何对武汉爆发疫情之事保持沉默呢?

此外,对于国际媒体开始出现“意大利人感谢大陆人,以及意大利不再认为大陆是该病毒起源”的文章,她认为应该“适可而止”了,“意大利人并不是国际记者形容的傻子”。

意大利人生气 因为北京打压举报人

马里诺指出,意大利人之所以那么生气,是因为以下事实:北京打压试图向全球发出警报的大陆医生和新闻工作者;意大利人生命如蚁,医院内人满为患,医生和护士的负荷到了极限;目前意大利仍处于封锁状态,在奋力应对之际,还须忍受像赵立坚这样用中共国歌,恶意侮辱意大利人。

北京的战略是迫使全球对其依赖

马里诺说,有人告诉我,米兰已经被北京侵略,医院外飘扬着中共国旗跟意大利国旗。“这是我这辈子从未想过会看到的事情”,她写道,“最糟糕的是,许多人视而不见,也不想去了解。”、“许多人假装不知道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很遥远的事,但这正是北京战略的一部分。”

马里诺认为,现在大多数遭受病毒疫情侵害的国家都依赖大陆制造的商品,北京正在试图用金钱及捐赠来换取各国的沉默,并且试图将这一大流行归咎于其它国家,“我们不应该让北京从这场疫情中获益”。

向北京追讨战争损害赔偿

马里诺在文章中最后写道,北京政权的失能将这个病毒释放到世界各地:不民主、不透明、侵略性的经济战略,以及专制体制。

“我们应该要追究北京的责任,并要求赔偿。除了经济和道德赔偿之外,我们应该要求战争损害赔偿,因为如果这不是一场战争,那还会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