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林保华回忆录》随笔(三)(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0-04-0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时政评论家林保华。
著名时政评论家林保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接续:读《林保华回忆录》随笔(二)

看《林保华自传》,我们可以了解香港回归,中共控制前后的历史背景。这更能使我们了解香港市民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本质,是民众反对中共对港人的控制,是捍卫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

关于香港的知识

香港作为英国殖民地,这是当年中英鸦片战争造成历史产物。在鸦片战争结束后的一百多年来,英国派总督和军队,维持其在香港的统治。一百多年过去,中国皇权结束,中国大陆政权几经变更,1949年以后,中国大陆已经是中共专制独裁统治。随着历史的演变,在英国管理下,香港已经从一个落后的穷困海港,演变成了一个繁荣昌盛的现代化海港,一个举世闻名的国际经济贸易中心、金融中心。香港的华人移民,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的国际地位和对外开放,使香港人民也懂得了什么是民主、自由。在1984年,中共通过外交手段,通过中英谈判,签订了《中英联合声明》,确定在1997年回收香港主权。

最后一任港督是彭定康。他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他在到任后,在香港回归中国之前,对香港的治理实行了一些政治改革,既保证了九七香港回归中国前的政局稳定,又想为香港回归中国后的人民民主、自由奠定基础。但是,他的改革,引起了中共的强烈反感,中共党报攻击他,谩骂他。此时林保华写文章毫不犹豫的支持彭定康。

中共早在50年代就向香港渗透,除了通过外交手段公开向香港派驻代表,如新华社驻港办就是新华社香港分社。此外,还以商贸名义派遣组织机构,如中国进出口贸易公司等,此外还在香港发展地下党员,在香港政界、文化界搞统一战线,进行政治渗透。所以在香港回归前,尤其是八九”六四“以后,政局交错,各派势力角逐,都想控制民众、控制香港。据香港民主党的创始人,李柱铭后来向媒体透露,中共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曾经对他说过,在“六四”前,中共已经向香港输入了五万人,这些人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职业领域,乃至行政部门,如果英国在香港回归前撤走,这些人就会顶上。许家屯是在八九”六四“发生后被中共免职的,他在1990年到美国定居,2016年7月26日在洛杉矶离世,享年100岁。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邓小平所谓的香港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就是骗人的鬼话,此事已经被后来的事实证明。二十年后,即2019年习近平、梁振英、林郑月娥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摧残。在香港人民“反送中”事件发生后,林郑月娥的表演,以及中共派出大量武装警察到香港镇压民众,这就彻底暴露了中共宣传的“一国两制”的阴谋。媒体揭露,香港回归后,控制香港政府的梁振英就是一个中共地下党员。

在美国的往事

林保华出于对中共的不信任,在九七香港回归之前,选择了与冯国将相同的去向:离开香港。他和杨月清在1997年6月28日离开香港。原来他们打算移民去加拿大,在美国纽约停留等待期间,经严家琪介绍,认识了华人律师潘绮玲,潘认为他们可以移民美国。经哥伦比亚大学黎安友教授,普林休斯大学余英时教授,还有张五常教授委讬傅利曼等写推荐信,最后他们改变为移民美国,定居纽约法拉盛。

林保华是在纽约法拉盛学会用电脑写作。我在中国大陆工作时,虽然80年代国家机关已经使用电脑办公,但是那时给报纸、杂志写文章投稿,还是使用稿纸,因为那时稿费是按稿件字数计算的,我们戏称用笔和稿纸写作,为“爬格子”。我来美国后做媒体义工,给报刊写稿,虽不要稿酬,但是由于时代变了,稿件必须是用电子邮件发送。这也使我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写作,2011年我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用笔记本电脑写东西方便多了。前面讲了,林保华去台湾时,把他的书桌送给了我。所以来纽约后,我给媒体写的稿件,绝大部分都是在他给的这个桌子上完成的。虽然在纽约租房居住,经过了几次迁居,但这张桌子,我一直保存至今。

凌锋在回忆录中,描绘的松鼠偷吃他的油桃成熟果实的情景,和我在住进他的这所住宅后的观察一模一样,确实是在一夜之间,果树上的成熟果实,都被松鼠搬进了它们在人行道路边的,那棵百年以上树龄的枫树巢穴中。现在这棵老枫树已经荡然无存了,它是在2012年10月30日那次史无前例的纽约飓风中被摧毁的,然后被环卫工人彻底清除走了。那次飓风还摧毁了纽约许多百年以上的老树,仅我所见,卡西娜公园里的那些高大的美国红枫树,法拉盛帮恩街的老枫树,三福大街与41街之间公园内的一颗百年以上的红豆杉树,都是毁于那次自然灾害。

林保华不仅是一个政论作家,他也是一个社会活动家。在纽约居住期间,他与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例如1997年他与中国异议作家刘宾雁、余英时教授、苏绍智教授等在普林斯顿大学,参加反右40周年研讨会;2001年他和夫人杨月清到华盛顿Dc参加全球华侨联盟成立大会;2003年他们夫妻去台湾出席群策会国际研讨会,拜会了李登辉;在纽约两次拜会达赖喇嘛;2005年参加《大纪元时报》5周年社庆等等。

在美国居住期间,林保华的政论文章主要刊登在《世界日报》,他也给《大纪元时报》写稿,同时他也担任《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评论员,还去过《美国之音》做节目。

林保华在美国去过的旅游点,主要是结合他的工作外出。除了纽约,他去过华盛顿Dc,还为观看大瀑布去过水牛城,他还去过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等地。在美国他经历了“九一一”恐怖袭击。当时他正从台北飞往旧金山,准备转机飞往纽约。他的回忆录详细记录了从9月11日至9月16日的全部经历和见闻。那年纽约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时,我们在佛州的女儿家住。因女婿那天去纽约出差,到亚特兰大转乘飞机,恐怖袭击发生时,我们正在看电视,所以一整天都是在提心吊胆的看电视。后来才知道,女婿被困在了亚特兰大,幸亏没坐上去纽约的飞机。

在美国期间,林保华与海外中国民运人士和团体有过接触。同时他也记录了他与法轮功学员的交往和他在《大纪元时报》开辟专栏的情况。看他的这些记录,也使我对海外华人民运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在美国,他也关心台湾侨胞和台湾局势,对台湾的民主政权和民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加上夫人杨月清的家乡是台湾,这也是他们夫妻最后移居台湾的原因。

结束语

我们原以为他们到台湾,可以安度晚年了,但是,正如李劼所说,“十二月党人的脾气依旧”,林保华已经习惯了打报不平。他回台湾时已经是七十七岁高龄之人,他们到了台湾,继续坚持他的反共立场,继续抨击时政。他们不仅加入到街头的学运活动队伍中,捍卫台湾的自由民主,而且还创建了“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这就是李劼所说“飞蛾扑火般地投身保卫台湾”。此时的台湾已经是亲共的马英九当政,林保华多次在街头抗议活动中被殴打,2015年11月7日他们夫妻在机场抗议“马习会”时,还被捕过。

在林保华完成这部回忆录时,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已经开始,他坚信中共必然会在不久的将来倒台,他相信香港、台湾、中国大陆会获得新生。

眼下“中共病毒”正在全球流行,古人早有预言在先,人类道德败坏,会导致旷世灾难。这场瘟疫就是“天灭中共”的一场戏。佛主已经指明,这场瘟疫是神的安排。我认为这中共政权的末日已经来临,无论习政权如何欺骗世界舆论,如何掩盖事实真相,如何派出特务、五毛向国际泼脏水,企图把水搅浑,但是这一切的拙劣表演,都是在做垂死挣扎。但这场瘟疫蔓延绝不是世界末日来临,一切摆脱中共控制的、真心信神的、心地善良的好人,都不必惊慌失措。只是,那些至今仍然追随中共的人,仍然与中共勾结的人,或者被中共洗脑,至今仍然执迷不悟的人,必然会做中共的殉葬品。不信你就等着看,神对人类更大的考验还在后边。(全文完)

注释:

凌锋在回忆录中写他在法拉盛樱桃街居住时,称他家院外的那棵在荷兰殖民时期印第安人栽培的,直径在一米以上的老树是槭树。我在此居住时,写的诗称这棵老树是老枫树,其实并不矛盾。因为在植物学上,二者既有关联,又有区分:槭树是槭树科槭属树种的泛称,其中有些树种俗称枫树。例如三角枫就是三角槭树的别称。在古时中国对槭、枫的科属,没有严格区分开。近代的植物学家才将枫树归为无患子科、槭属。其实仔细观察枫与槭有四处区别:枫树的叶片是交互生长在枝条上的,槭树的叶片是对称生长在枝条上的;枫树的翅果是聚在一起生长在枝条上,而槭树的翅果是对称生长在枝条上的;枫树的树干是暗褐色,而槭树的树干是绿色;最后一个区别是在深秋来临后,枫树叶能变红色,并且在树枝上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而槭树叶在深秋变成黄红色后,就很快会干枯,从树枝上脱落。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