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 京都“三十三间堂”(视频)

发表:2020-04-02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三间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げんどう)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
三十三间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げんどう)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三十三间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げんどう)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寺庙名称的字面意思是“大厅,两列之间有33个空格”,描述了120米长(世界上最长的木制建筑)的寺庙主殿的建筑。

建物之正式名称是莲华王院本堂(れんげおういんほんどう)。主像是坐着的是千手观音,这是雕塑家Tankei的杰作,也是日本的国宝,开基(创立者)为后白河上王。

主像是坐着的是千手观音,这是雕塑家Tankei的杰作,也是日本的国宝。
主像是坐着的是千手观音,这是雕塑家Tankei的杰作,也是日本的国宝。(图片来源:Bamse/CC BY-SA 3.0/维基百科)

整个大厅的其余部分陈列千尊的观音雕像,这些慈悲的观音像,在主要的两侧排成五十列,每列十行。优美的雕像是用柏树雕刻而成,上面覆盖着金箔,每个雕像都有二十多对武器,可以拯救许多世界。

长宽2年(公元1164年),由平清盛受后白河上王之勅命,在上王位于乌边山麓(现阿弥陀峰)的院政厅・法住寺殿内创建的佛堂。约在80年后烧毁,现存的雕像中有124个是从大火中拯救出来的,其余的雕像可追溯到13世纪。

长形的本堂采用了入母屋造(日式的歇山顶),全长约120公尺。
长形的本堂采用了入母屋造(日式的歇山顶),全长约120公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火后寺殿立刻进行重建,永文3年(公元1266年)重新建成。此后经过室町、桃山、江户以及昭和年间的四次大规模整修,至今已保存了700年。

长形的本堂采用了入母屋造(日式的歇山顶),全长约120公尺。京都一间为1.8公尺,故江户年代以前的三十三间堂约59.4公尺长,江户年代曾于此比试六十公尺远距离射箭(一般比试为27公尺),现建筑长度倍增为120公尺,仍称之为“三十三间”。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