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美国务院调查三名失踪中国公民记者下落(图)

发表:2020-04-0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公民记者
公民记者李泽华(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一名美国国会议员呼吁美国国务院调查试图揭露武汉肺炎疫情真相的三名中国公民记者失踪的事件。

据路透社4月1日报导,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周二(3月31日)致函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国政府调查方斌、陈秋实和李泽华的下落。这三名中国公民记者拍摄了包括不堪重负的医院和堆积在小巴中尸体的视频,并在线发布,不久后三人失踪。

班克斯写道:“所有三人都明白独立报道中国冠状病毒所承受的个人风险,但他们还是这样去做了。”他表示,他们三人被中国当局监禁,情况可能甚至更糟。

中国大使馆和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已成为全球性的大流行病,该病毒于12月下旬在武汉首次出现,使数以万计的人患病并危及中国武汉这个工业城市1100万人口的生活。此后,中共加强了舆论审查。

班克斯4月1日在推特上谈到这三名中国公民记者说:“作为我们调查这次疫情起源和中国共产党随后进行掩盖的一部分,美国应向中国政府施加外交压力,以寻找这些记者并确保其安全。”

“对于他们的牺牲,我们欠他们一份情,必须感谢他们,”班克斯写道。

据中央社报导,武汉官方逐步放宽人员流动,为解禁暖身。公民记者陈秋实赴当地报导后失联,其推特帐号3月22日用英文写道,“他(陈秋实)只分享看到和听到的,但他现在可能被‘居家监视’(Residential Surveillance)中”。这篇推文还说,“自从报导武汉的疫情后,陈秋实已失联44天,拜托救救他。”

3月17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电视节目采访,被问及陈秋实是否遭当局拘留,崔天凯再次声称“我未听说过此人”。2月9日,崔天凯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的采访时,他也是这么回答的。

与陈秋实相识的武汉居民方斌,也在武汉拍摄当地疫情。他向外界发出的视频包括医院停尸场的惨状。并呼吁人民反抗暴政,多次被公安拘捕。在2月9日,方斌也失联了。他的最后视频显示,穿防护服的人敲门要求查体温,方斌说自己体温没问题,试图拒绝。

另外,前央视记者25岁的李泽华也因揭露武汉真实情况失踪。他在2月26日直播时,被自称是公安的2名黑衣男子带走。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