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元卖火箭 还有什么是淘宝直播不敢卖的?(图)

发表:2020-04-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播 淘宝 火箭 中共肺炎
淘宝直播卖火箭,被网友批炒作、无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愚人节的晚上,淘宝直播平台上开出了号称“宇宙第一单”的火箭交易单,50万定金,4000万一发。淘宝直播平台带货网红称,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是千真万确在卖火箭。不过如此吸睛的交易,却并未获得大众的赞赏。网友直言:“越来越无聊!”

据中国网易新闻报导,4月1日晚上8点半,淘宝直播平台网红主播薇娅直播间,开始一桩特别的买卖:拍卖火箭发射服务,售价为4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报导称,因为首次在淘宝直播,再加上主播的面子,火箭售价优惠500万,只要4000万元,购买者须预付50万元定金拍下链接。

报导称,火箭链接上架后,5分钟内有800多人拍下定金,

交易竞争激烈,场面十分火爆。在直播间里,主播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连线了航天科工市场部的部长曹梦。

曹梦介绍说,这枚火箭长20米,可以将300公斤的物体送到离地球30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优惠价4000万元的价格包括了以下服务:运载火箭发射服务,运载火箭冠名以及买家去卫星发射现场观摩等。这枚火箭成交之后将提交发射审批,预计将在2020年6月以后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淘宝直播卖火箭,大约和普通消费者没有什么关系,更多的人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确定这是不是淘宝愚人节的节目。不过有网友看完了直播还一脸懵懂:“还是没看明白啊,这火箭运载卖了到底能干嘛?” “发射什么东西?制造太空垃圾吗?”

报导说,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总部距离中共肺炎疫情最初爆发地华南海鲜市场仅8公里。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已停摆多日。作为市场经济下自负盈亏的火箭公司,航天科工自然压力不小,加入淘宝直播线上线下齐发力,从而推动公司复工复产。

4000万的火箭发射单,最终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拍得,订单双方都是中国国企。有分析认为,这样重大的交易岂能是主播随便说几句加个链接就能完成的?结论只能有一个:炒作!就像网友说的:“越来越无聊!”

有网友评论说,一会儿卖房秒光,一会儿卖火箭也行,这玩笑开的有点儿大了,是在愚人节消费中国网民的智商吗?姑且不谈火箭成交的真实性,就算是真实的,用这种作秀式平台间的PK手段吸引眼球并不高明。

一直因卖假货和山寨而声名狼藉的淘宝,如今已经不满足于卖衣服卖化妆品,新兴起的淘宝直播,更是从房子到火箭,没有什么是不能卖的,没有什么是不敢卖的。

2020年2月11日,淘宝直播宣布:所有线下商家都能0门槛、免费开播,甚至没有淘宝店的商家也能先开淘宝直播。这仿佛是打开了一个闸门,门外的人纷纷涌了进来。当月,新开播商家数量比1月份飙升719%。

据《经济日报》报导,3月31日,中消协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超六成消费者认为带货直播商品“夸大其词”、“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超过四成消费者担心售后问题。

调查显示,44.1%的受访者认为冲动消费比较严重,39.6%的受访者认为在观看直播时无法真实体验商品。此外,维权缺乏具体的法律依据、找不到客服或经营者、无法形成证据链等问题均普遍存在。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