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国陷入疫情深渊 审视的目光聚焦中国(图)

发表:2020-04-0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状病毒 川普 习近平 美国 疫情
疫情大爆发祸乱全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道)随着美国陷入疫情最严重时期,中国在传播中共病毒中所起的作用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据上周提供给白宫的一份机密情报报告显示,中共政府掩盖了疫情的严重程度,引发全球性灾难。

川普总统的反应

据由彭博社首发的美国情报官员的报告称,北京领导人故意低估了病毒病例和死亡人数,并以此误导全球。

如今,从公布的数据看,美国成为全球病毒蔓延的中心,确诊病例244,000多例,死亡已达6,000多人。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病例统计,中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始终分别停留在约82,000多例和3,000多例。

川普总统日前表示,美国不知道中国的统计数字是否准确。他无法确信中国所报导的病毒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真实性。他表示,北京方面报导的数字“似乎有些偏少”。

在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推延回答有关情报报告的问题,只是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良好的关系,但鉴于疫情在中国的广泛爆发,这一数字确实很低。

总统及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C.O'Brien)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确认中国政府报告的病毒病例数量。

他说:“我们无法确认来自中国的任何数字。”

美国高级官员谴责中共政府隐瞒疫情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三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如果中国变得更加开放透明,我们本来可以更好。”“现在看来,很明显,早在全世界在12月得知中国正在处理这一疾病之前,甚至比那早了一个月,这种病已经在中国发生了。”

共和党人抨击北京的暴政,因为它对全世界隐瞒了事实。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说:“在不评论任何机密信息的情况下,这一点非常明显:中国共产党对病毒(的真实情况)已经撒谎、正在撒谎、并将继续撒谎以维护该政权。”

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指责中共政府不仅隐瞒病毒爆发的信息,而且还通过压制严重依赖于中国制造业的美国制药业,从而对美国发动“经济战”。

川普总统之前的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现在正在阿拉巴马州竞选参议院参议员,他于周三呼吁建立一个国会特选委员会来调查中国。

他说:“中共政府造成了席卷全球的病毒大流行,无处不在的死亡和破坏。我今天呼吁国会立即建立一个有关中国的专责委员会来领导调查。”

病毒给全球带来深重灾难

白宫官员预测,在美国,该病毒将导致100,000至240,000人死亡。许多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死亡。

据路透社报导,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宣布,全国范围内的封锁至少将持续到4月13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的西方国家。意大利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15,000例。

全球几乎所有的企业、银行和家庭只能忍受很长时间没有收入的困境。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和金融危机历史学家肯.罗格夫(Ken Rogoff)表示:“一切取决于(瘟疫)持续的时间。但是如果持续很长时间,那肯定是所有金融危机的源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