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外泄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被解职(图)

发表:2020-04-03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将罗斯福号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舰长克劳齐上校(Capt.Brett Crozier)解职,原因是他对航母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传达方式处理不当。(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美国国防部将罗斯福号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舰长克劳齐上校(Capt.Brett Crozier)解职,原因是他对航母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传达方式处理不当。(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周四(2日)将罗斯福号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舰长克劳齐上校(Capt.Brett Crozier)解职,原因是他对航母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传达方式处理不当。

法新社报导,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里(Thomas Modly)表示,克劳齐舰长将一封带有情绪性的求助信函副本传给许多人,而且在国防部高层知晓母舰的状况前,信函已外泄给媒体,事件被广泛报导。

报导说,信中描述舰上疫情爆发对“近5000名官兵构成生命威胁”。克劳齐还说,若不迅速采取行动,母舰上的人员将会死亡。

莫德里解释,尽管当时罗斯福号上有超过百人确诊,但没有出现重症病患,且,克劳齐这种表达过于失实夸张。

他说,克劳齐处理这封信函的过程,显示他“在危机中表现出极差的判断力”,“歪曲舰上发生的事实”,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指挥官阶级的官员必须有灵活和更有韧性的心态。我们要求指挥官在压力下具备判断力和镇定的领导力。”他说。

莫德里说,克劳齐舰长去做了他认为保护属下安全的最好的事,不过却适得其反。

罗斯福号目前停泊关岛,航舰上的大部分船员已下船,以让舰上进行消毒程序。

克劳齐的职务将由前罗斯福号舰长、候任海军少将萨迪耶洛(Rear Admiral Carlos Sardiello)接替。萨迪洛本月被提名为一星海军少将,相当于其它军种的准将。

美国之音报导,2千7百名官兵被安排在两天内离开航母。莫德利周三说,海军将不会让所有官兵离舰。海军官员透露,航母需要约1千名水兵留守,以维持航母的关键职能和武器系统的正常运作。

美国进步中心国家安全与国际政策副总裁、前五角大楼高官凯莉・马格萨曼说,将克劳齐解职的决定“令人愤慨”。

路透社报导,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被问及他对舰长被解职的看法时,他表示不同意克劳齐因试图挽救水手而被撤职。

他说:“我完全不同意。一点也不。甚至没有一点。

美军现时共有11艘服役航空母舰,包括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和1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虽然隶属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但它在性能规格上有相当幅度的变动,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罗斯福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不过美国官方仍将之归类为尼米兹级。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航母、也是唯一全部使用核动力航母的国家,且排水量和体积最大、舰载机搭载数量最多、作战能力最强。此外,美国正打造两艘排水量十万吨的次世代航空母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