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阿拉巴马宣居家令 美仅8州未颁(图)

发表:2020-04-0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密苏里州 阿拉巴马州 美国 新冠状病毒
至4月5日,美国防疫居家令地理分布图。图中颜色越深表示实施居家令的时间越早。(图片来源:Minh Nguyen/Wikimedia/CC0)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继阿拉巴马州之后,密苏里州亦宣布了一项适用于全州范围内的居家令以应对疫情大爆发。至周六(4月4日),美国只有8州尚未颁布该项行政令。

密苏里州州长宣布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此前他认为不该颁布此项命令

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于星期五(4月3日)宣布了这一命令,该命令将于周一生效。

他说除了诸如工作、购买食物或就医之类的基本活动,密苏里州人应该避免离开家。据圣路易斯的福克斯2报导,学校已经关闭,提供外卖或外送服务的餐厅可以保持营业。

据《堪萨斯城之星》称,该命令允许无关紧要的企业只要遵守社会隔离要求就可以保持开放。

州长于3月21日发布的禁止10人以上集会的命令仍然有效。

帕森州长抵制颁布这一命令达数周之久,选择将执法权移交给地方一级。根据堪萨斯城的福克斯4的调查,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城的大部分地区、斯普林菲尔德和哥伦比亚都已经实施了当地的居家令。

他说:“我认为这种权力应是政府极少利用的。”据福克斯2报导。“但为了所有密苏里州人,要明智、有责任心并遵守这一命令。待在家里。”

据福克斯4称,到星期六晚上(4月4日),密苏里州已经有近2,300例病例和24人死亡。

帕森宣布该命令后,堪萨斯市市长昆顿・卢卡斯(Quinton Lucas)发了推文,称堪萨斯城的命令“对不必要的活动增加了额外的限制和禁止”将继续有效。

密苏里全州范围的居家令将于4月24日星期五结束。

阿拉巴马州宣布居家令,州长试图找到保护人们健康、而不扼杀商业的平衡点

从星期六(4月4日)下午5点开始,阿拉巴马州居家令已经生效。

州长凯・艾维(Kay Ivey)和州卫生官员斯科特・哈里斯(Scott Harris)博士宣布,该命令将一直执行到4月30日,并在此之前确定是否将该命令延长至该日期之后。

州长在推特上写道:“我们都有责任认真对待这一点。”“经常洗手,经常消毒常用物品并与社会保持距离。”

艾维警告说,在未来几周内,该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可能会急剧上升。

根据阿拉巴马新闻网(AL.com)的说法,“4月人们将很难过,甚至可能丧命。”“您需要了解我们过去是在敦促人们呆在家里。现在这是法律。”

根据该州公共卫生部、传染病和暴发部门的数据,截至周六晚,阿拉巴马州已确诊了1600多例中共病毒病例,并且至少有26人死亡。

共和党人艾维(Ivey)因未能尽快颁布居家令而在该州面临一些批评。星期五,她谈到了她所担忧的问题。

她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试图找到合适的平衡点,这种平衡是在没有过度反应的情况下进行衡量的,可以照顾人们的健康,而不会扼杀商业活动。”

艾维州长说该州案件的持续增长促使她最终下达了命令。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星期四),新病例增加了160例。”“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它表明人们没有注意我们要求他们遵守的命令。”

《广告商》报导,阿拉巴马州东部的钱伯斯县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当局怀疑当地的教堂聚会可能有助于传播这种中共病毒。

全美仅8州未宣布居家令

到周六(4月4日),全美只有阿肯色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南卡罗来纳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共8个州没有下达居家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