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造成了银河系神秘扭曲?(图)

发表:2020-04-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银河系神秘扭曲?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银河系神秘扭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天文学家观察到我们所处的银河系边缘正以奇怪的方式扭曲。一项新研究提出了最新的可能答案:另一个星系正在影响我们。

根据3月2日在《自然天文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我们银河系的下摆处存在一种神秘的东西,导致银河系在外缘产生了“扭曲”。

银河系中估计有2500亿颗恒星,它们聚集在绕中央超大质量黑洞旋转的螺旋臂中。但是天文学家已经瞥见了银河系遥远地方发生的另一种动态变化。在那里,银河系盘似乎因各种潜在现象而变得更张开、晃动或其他方式的变形。

为了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银河系的外缘扭曲,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天体物理学家埃洛伊莎·波吉欧(Eloisa Poggio)领导的一个团队,测量了欧洲航天局盖亚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1200万颗巨星的运动。

波吉欧的团队在研究中说:“由于银河系的恒星分布和运动学的详细知识,我们的银河系为银河系扭曲提供了独特的案例研究。”“但是,由于缺乏运动学上的限制,我们的银河系变形的原因和动态性质仍不清楚。”

换句话说,由于观测技术的进步,科学家在过去的几年中才开始详细模拟银河系的外部变形。例如,在2019年,一个团队基于对2300个造父变星变量的测量结果,创建了迷人的银河扭曲3D图。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超辐射恒星,其结果发表在《科学》上。

波吉欧和她的同事现在已经基于这些模型来建立新的模型,这要归功于盖亚卫星在2018年发布的第二次主要数据转储。盖亚自2013年发射以来,一直在构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可观测宇宙目录。

庞大的观测量使波吉欧和她的同事能够测量数百万颗巨星的运动,以追踪出银河系经线的运动学特征。

波吉欧在声明中说:“我们通过将数据与我们的模型进行比较来测量翘曲的速度。”“根据所获得的速度,经线将在6至7亿年内绕银河系中心完成一圈旋转。”“这比我们根据其他模型的预测所期望的要快得多。”

研究小组说这项新研究旨在找出“造成银河系扭曲的可能机制”。对于扭曲的建议解释,包括银河系盘和银河晕的不匹配轴向运动产生的长期扭矩,或者银河系卫星星系产生的潮汐力,它们可能会在重力作用下拉动银河系盘。

通过模拟盖亚巨型恒星随时间的运动,波吉欧的团队表明,卫星星系的拉动是最可能引起扭曲的原因。

这项研究说:“扭曲的进动率的方向和大小有利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扭曲是最近或持续与卫星星系相遇的结果,而不是古老的星系组成历史的遗迹。”

这一发现可能证实了其他最近的研究,这些研究利用附近的星系重建了银河系的湍流过去,这些星系会掠过星系边缘的物质或与之碰撞而引起干扰。

研究小组说需要更多的观察和研究来确认扭曲主要是由卫星星系引起的。他们说:“尽管如此,我们的结果表明,来自相互作用的卫星星系的外力,在塑造银河系外盘方面起着重要且持续的作用。”

(来源:新三才)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