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价票置换机位 大量留学生遭弃滞留机场(图)

发表:2020-04-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机场 东航
(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有票的我,却被抛弃在机场。”从一票难求,到十几万的高价票,再到有票却临飞前被拒登机,被遗弃在机场无人问津。中国留学生的回国之路早已不仅是“难”,还有一波又一波“魔幻”操作下,被抛弃后的恐惧与慌乱,失望与愤怒。

机票严重超卖、现场抬高票价,买高价票的可以登机、提前买好机票的登机前被拒载、没有后续处置方案、大量留学生被迫滞留机场,回家的希望破灭,也回不去学校……近日,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上述种种做法,网络上充满愤怒的声讨。

有从巴黎出发的中国留学生称,自己在3月底就买好了回国的机票,出发前,东航还打电话和他确认,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航空公司还让这个同学提早去机场候机。

该留学生提前了7个小时到达机场,临上飞机却被拒绝登机,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花单程2万的乘客一个个上了飞机,自己则被遗弃在机场。

有从加拿大出发的留学生,3月14日就买好了4月4日的回国机票,登机前在机场呆了12个小时,东航一直信誓旦旦地表示没有问题。临起飞前五分钟,航空公司突然说没票了不让登机,且态度蛮横没有丝毫歉意,更没有任何后续处置。

有乘客描述,仅4月4日,多伦多飞上海的一班航班,东航就在机场临时取消了60多名旅客的机票。

为了能坐上回国的飞机,有留学生表示,自己花费7万块买下了4个航司的6张机票,但最终登机时均被通知取消,理由均是“航班超售”。

有的毕业生在微博吐槽说,好不容易买到了机票,算好日子退掉了自己租的房子,最后得到的结果却是,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去了机场,却被告知机票充值额度不够。

一边是大量的留学生滞留机场无法登机,而另一边却是东航柜员在机场现场直接高价炒卖飞机票,甚至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还黑箱进去了两个人。

有网友爆料,在多伦多返程上海的航班上,一名老人去年8月买的一万多元一张的机票,现场被该航空公司的值机经理高价转卖给另一名女士。另有乘客询问加价多少,能够返回国内,客服回应称:“加2万,立马就能飞。”

在这一系列“魔幻”操作中,最令乘客愤怒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并未提前通知乘客,都是机场登机时才发现被取消资格。而不能登机的原因,是自己买的票价格不够高,被人顶掉了登机资格。

还有网友表示,这样做的不仅是东航,中国航空公司也是如此,悉尼飞中国航班,十多倍的高价票超售50%,谁先换登机牌谁先上,超出的那50%注定上不了飞机,还不退钱。

面对网络汹涌的舆情,东航4月8日下午做出了回应。东航官网发布《关于遏制违规加价销售机票行为》的紧急公告,公告中称,近期由于国内疫情防控需要和境外疫情持续变化,东航国际返程航班座位供需矛盾异常尖锐,市场上存在个别违规虚占座位,高价倒卖机票的不法行为,严重扰乱航空运输市场秩序。

通告表示,东航国际机票的公布运价为最高限价,无论自销渠道和分销渠道都实行统一限价政策;公司与各有关销售代理机构签订的销售代理协议明确规定销售代理机构必须按东航的价格对外销售,违反规定将会承担相应责任。东方航空还表示,即日起开展遏制违规倒卖机票的专项行动,凡购买机票是支付的费用高于公布运价旅客,请向东航投诉举报并提供相应凭证,东航将进行调查并协助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这则公告,承认了高价倒卖机票的行为,但是网友质疑,为何不回应在不通知乘客的情况下,临上飞机才取消机票,又没有任何解决措施,将大量留学生滞留机场,置身于被感染的风险之中不闻不问。

拖着沉重的箱子,背着大包小包,历经艰难赶到机场,一心想要回国避难的中国留学生,面对被抛弃又无处可去,无家可归,还有无处不在的病毒危险时的恐惧与慌乱,失望与愤怒,航空公司未表达出任何的善意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有留学生表示:“有票的我,被抛弃在了机场”,而航空公司留下的,只是一张写着电话号码和一句“想要退票打电话,其余问题一律无法回复”的纸条,再没了下文,而这个电话,永远也无法打进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