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现有强10倍 台中研院找到抑制中共病毒的“关键”(图)

发表:2020-04-10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
国军化学兵抗疫。资料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都在积极研寻解药,4月10日,台湾中研院宣布,已从上百种化合物中,筛选出中共病毒主要蛋白酶抑制剂,可在体外抑制病毒复制,效果比既有的抑制剂强10倍,有望成为针对性新药的选项之一。

中央社消息,台湾科技部与中央研究院4月10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员梁博煌从上百种化合物中,筛选出新冠病毒主要蛋白酶(main protease,又称3C-like protease)抑制剂。

中研院表示,虽然在成为真正抗肺炎病毒新药前,还需经过动物及人体实验,但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候选药物,已经显示台湾在面对病毒短期紧急应变能力上的量能。

报导称,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林宜玲研究员、基因体研究中心詹家琮研究技师及台湾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张淑媛教授(台湾第一位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分离出来的团队)等证实,“这个强效蛋白酶抑制剂,可在体外抑制武汉肺炎病毒复制,比已知的抑制剂效果强10倍。”

中研院强调,目前全世界治疗中共肺炎,主要依赖瑞德西韦、奎宁等非针对性药物,此项结果后续开发的药物,将发展成抗中共肺炎新药,更期待近期成为针对性新药的选项之一。

此前,台湾医疗团队也传出捷报。

民报消息称,由长庚大学、长庚医院与中研院马彻研究员、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牛津大学组成的合作团队,成功分离出22种中共肺炎的病毒株,并取得病毒全基因序列。

目前发现其中有1株结合突刺蛋白质(S)的单株抗体,有机会可以抑制病毒进入人体,这些病毒株将可进一步作为检验试剂或抗病毒治疗的材料,为防治中共肺炎带来一线曙光。

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教授施信如指出,这22株抗体可以用排列组合的方式用来做检验试剂,可以提高中共病毒检验之灵敏度及专一性。本项成果已与台塑生医洽谈,后续将继续与团队合作,着手进行相关人体试验及试剂开发,有关抗病毒药物开发也将结合台湾药界共同研发。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