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手套防中共病毒?专家:反而增加感染风险(图)

发表:2020-04-12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性手套防中共病毒?专家:反而增加感染风险
很多人为预防中共病毒纷纷戴上一次性手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为了预防感染中共病毒,几周来,一次性手套在全球许多药店售罄。但其实这种手套不仅不能真正预防病毒,甚至反而会增加感染风险。

据《德国之声》报道,几周来,一次性手套在全球许多药店售罄。人们使用一次性手套显然是为了预防感染病毒。虽然病毒的感染是由飞沫引起的,例如通过咳嗽或打喷嚏,但是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染。在触摸时手上就有可能粘上病毒。如果之后再用手去触摸脸、眼睛、鼻子和嘴,病毒就有可能进入体内。

透气性材料

医院和诊所的医护人员都使用一次性手套,但只是为了避免诸如血液或其他体液之类的污染。手套只能在在很短的时间内防止细菌和病毒的污染。

因为制造一次性手套实际上使用的是透气性材料。戴的时间越长,病原体就越容易穿过原本的防护层。这也是医务人员在使用一次性手套后仔细洗手和消毒的原因之一。一次性手套显然不能取代卫生规则。

欺骗性的安全感

用乙烯基,乳胶或丁腈生产的一次性手套给人一种安全感,但实际上这种安全感极具欺骗性。尽管许多人在使用一次性手套购物时格外小心,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脸,但仍会经常忘记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戴着一次性手套拿手机或者到衣兜里掏钱包时,也会不知不觉的大面积扩散病原菌。而病毒是既可以通过裸露的手也可以通过一次性手套经面部进入人体。

卫生难题

因此,医生们不仅紧急提醒一次性手套不仅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安全,甚至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因为被一次性手套包裹住的皮肤会很快出汗。温暖潮湿的地方是各种细菌和病毒的理想生存环境。

哈内菲尔德医生(Marc Hanefeld)因此建议“不要在公共场合戴医用手套。这是一个很大的卫生问题。”他说:“戴上手套后,细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快乐地繁殖。脱下手套后如果不再进行消毒,手就成了细菌聚集的地方。”

肺科和内科医生马特斯(Jens Mathew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将一次性手套描述为病毒的“繁殖器”。他说它们不仅不能提供保护,而且适得其反。在很短的时间内,一次性手套上的细菌比手上的要多得多。

奥地利医院卫生协会(ÖGKH)主席阿萨蒂安(Ojan Assadian)教授多年来一直反对滥用一次性手套。他说:“我甚至不建议未经过医学培训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戴一次性手套。戴一次性手套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脱下手套的动作也需要训练有素,避免手套上附着的任何微生物粘到手、手腕或衣袖上。”

正确的处置

要想避免自己和家人感染病毒,最好遵循众所周知的卫生防御措施,而不要使用一次性手套。要用肥皂勤洗手、保持距离和呆在家里。

那些尽管如此仍坚持使用一次性手套者,则必须注意正确处理使用后的手套,而不是像现在经常观察到的那样,将手套随便丢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