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非洲裔在中国被仇视 显示中非关系有多空洞(图)

发表:2020-04-12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指控北京当局“仇视”非洲人,并让大家重新审视中非的伙伴关系到底有多空洞。图为广州当局抓捕非洲裔人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指控北京当局“仇视”非洲人,并让大家重新审视中非的伙伴关系到底有多空洞。图为广州当局抓捕非洲裔人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广州日前传出有非洲裔人士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当局于4月8号开始清查,导致许多非裔人士流落街头。美国指控北京当局“仇视”非洲人,并让大家重新审视中非的伙伴关系到底有多空洞。

法新社报导,在当地传出尼日利亚人的确诊病例后,许多非洲裔人士被当地人怀疑,并被赶出住处,甚至被赶出旅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种对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的非人道对待和虐待,提醒我们中非伙伴关系实际上有多么空洞。”

“我们应该互相协助,从这个因中共隐瞒而爆发的疫情中恢复过来,但中共官员竟然驱逐非洲学生,让他们露宿街头,没东西可吃。”

国务院发言人还说:“看到中共当局这种排挤非洲裔的‘仇外心理’,真的很不幸。”“任何看过中方参与非洲发展项目的人,都认识到这种虐待和操纵行为。”

广州当局对待非洲裔人士的方式,也引发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主席高度关注。

报导也说,美国总统川普自上台以来,一直对非洲不甚感兴趣。但川普政府一再警告中共对非洲大陆的意图,认为其在非洲国家的投资和贷款并非友善之举。

国务院发言人说,中共向非洲人,包括对在中国工作和学习的非洲人作出的承诺,从未兑现。”

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期间,以这种方式对待人民,尤其是学生,这说明了中共如何看待他们所谓的与非洲的'伙伴关系'。”

非洲国家政府抱怨其公民在中国遭虐待

部分非洲国家抱怨说,他们的公民在中国遭到了虐待,要求中共政府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路透社报导,在中国广州的非洲国家的公民近日报告说,他们在广州遭到了虐待和骚扰。有人被从租用的公寓中赶出;有人被迫几次做中共病毒感染测试,又不被告知结果;也有人在公开场合遭到回避和歧视等。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报道。

加纳外交和社会一体化部长博奇韦(Shirley Ayorkor Botchwey)周六(11日)发表声明说,她已经召见了中国驻加纳大使,就非洲公民遭歧视问题表达失望,要求中方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博奇韦在声明中说,“我对此感到遗憾,并强烈谴责这一虐待和种族歧视行为”。

肯尼亚政府星期五发表声明,说,中国“对外国人进行严格的测试”,“导致外国人受到不公正的反应,尤其是非洲裔人”。肯尼亚政府正与中共政府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尼日利亚议员阿拉比(Akinola Alabi)星期五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显示尼日利亚下院领袖格巴贾比亚米拉(Femi Gbajabiamila)召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要求中方对此问题做出解释。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星期六在推特上张贴声明,称广州出现的问题是孤立事件,并说“中国(共)平等对待所有个人,不分中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